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保护人类灵魂的栖息地_1200字

[2013暑期征文]保护人类灵魂的栖息地_1200字

2013-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美轮美奂的世界中,使人迷惑了双眼,可又有谁知,这背后隐藏的黑暗呢?
 
  霓虹闪耀,红灯绿酒,穿着艳丽的人们尽情的玩乐,可谁又知白堤柳帘垂泪好几遍?
 
  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柔美的使人沉醉,又怎能读懂塞北的荒野?
 
  当空炙热的烈日,笼罩着大地,汗珠顺着脸颊流淌下来,有些调皮的躲在发丝里不肯出来,与乌黑的长发交织在一起……
 
  八年前,那段承载着我无数美好记忆的童年,我经常在离石景山不远的那座桥桥底下玩乐,把那条清澈的湖水当做泳池,在里面尽情游泳。我把湖里的鱼儿当做朋友,经常捉弄它们,导致我一去,鱼儿尾鳍上仿佛装了一个发电机似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游走。我还把岸上的土堆当做玩具,做出一座座城堡,虽然妈妈老是打击我的积极性,说那是小平房,但我还是玩得不亦乐乎,任由清澈的湖水轻轻地抚摸着我娇小的身躯,任由脚下的沙土亲昵的覆盖我的小脚,任由水儿与发丝交织着,那时我经常露出快乐的笑容,直到现在想到那些,都会情不自禁笑出声来。
 
  爸爸也经常去那里捉鱼,再用他那精湛的厨艺为我们做一道道新鲜美味的食物,让我们直到现在仍旧记忆犹新,那味道咸而不腻,细嫩可口,我至今都可以回味那种奇妙的滋味,可能是纯天然无污染的鱼儿吧,让我小时候经常吵着要,爸爸总是无奈的笑笑,然后满足我的愿望。
 
  妈妈只是用目光追随我,随着我开心,随着我快乐,一直用它独特的方式爱着我和爸爸。
 
  那段快乐的记忆虽然模糊,但那时的快乐却一直留在我的脑海,就算现在人已非人,物已非物,但它已经用它独特的方式烙印在我的回忆之中!
 
  时间如沙漏般飞快流逝着,我已经从一个,充满童稚的五岁小女孩,变成一个青春年华的十三岁女孩了。爸爸妈妈平滑的肌肤上也出现了丝丝皱纹。
 
  前不久,爸爸带我来到那条湖去玩,可所见景象令我们心痛不已。
 
  一袋袋垃圾被随意地抛到湖里,漂浮在岸边;发黑的湖水散不停散发出一股股恶臭味的味道;湖里的石子也因为长期泡在水里儿被染上了褪不去的黑色,看不清原本的绚丽多彩;鱼虾早已难觅踪迹,只能望见一些腐烂的鱼儿泛着白肚漂浮在岸边;只留下一条毫无生机的河静静地流向远方。眼眶里的泪水早已夺眶而出,晶莹的泪滴落在泛黑的湖泊当中,溅出一颗颗乌白色的水花,最终与黑色相融合,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
 
  那时我双眼空洞,我实在无法想象,那样美好的清澈的湖泊,纯洁的就像一个天使。
 
  而现在,那明澈的仿佛一张纸似的湖,竟被无数墨点晕染,令人不堪入目。
 
  我不知道我是怎样回去的,我只知道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不停地询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自己曾经儿时的乐园,会变成腐臭的水潭?为什么曾经的“天堂”会变成现在的“地狱”,为什么无没有守护那美丽的湖水。
 
  无数次的询问,明知道答案,却怎么也不相信,“那是我的同类的不负责任,自私造成的”
 
  一种不尽的罪恶感如同杂草般疯狂滋生,缠绕着我透不过气来,让我十分痛苦,眼泪又懦弱的流了下来。
 
  一个声音不停呼唤着我:你该去补救了,为大自然出一份力吧!
 
  我知道我能做的并不多,但我相信只要我做了,就可以为这片灵魂的栖息地多一片美丽,毕竟这是人类的罪孽!
 
  有时你并不能做许多,但如果每个人都做一点,我相信,大自然这个灵魂的栖息地会愿意绽放它最美丽的一面……

    高一:邱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