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永远不要放弃——电影《我和世界不一样》观后感_900字

[2013暑期征文]永远不要放弃——电影《我和世界不一样》观后感_900字

2013-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充满希望,永远不要放弃。——力克˙胡哲
 
  暑假伊始,居委会组织社区的中小学生观看了一部《我和世界不一样》的电影。这是一部非常励志的影片,它讲述的是一个天生没有四肢的残疾人力克˙胡哲,抱着“生命充满希望,永远不要放弃”的理念,通过努力,克服常人难于想象的困难,不仅能够骑马、打鼓、游泳,甚至于踢足球,还拥有两个大学学位,是一家企业的总监,更于2005年获得“杰出澳洲青年奖”,最终创造了生命奇迹的故事。
 
  力克˙胡哲曾经说过:“因为残疾,导致我们有很多事情做不了,可是我们不能过度的在意我们没有什么,而应该去关注自己拥有什么,我们还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不是吗?”
 
  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都曾经积极地去追求过这个梦。可是,如果我们因为在追梦中遇到了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或者遭遇到了一些失败、挫折,此时的你不是像力克˙胡哲那样去坚强面对,而是选择放弃;不是去“关注自己拥有什么,”而是一昧地觉得自己是如何如何的不幸,以图博取别人的同情。那只会让自己越来越悲观,又何来追求梦想的动力呢?力克˙胡哲的经历,正是给予了我们这样一个启示:“在人生旅途中总会跌倒,但是你必须得努力爬起来。”遇到挫折不灰心,遇到困难不放弃,是他所具有的非常优秀的一个心理品质,他的精神不仅激励了许多和他一样的残疾人,还被更多的健康人所敬佩、学习。
 
  曾几何时,我也因为学习的退步而苦恼、甚至于感到很自卑,觉得自己很笨、很无用,还一度产生厌学的心理。看了力克˙胡哲的故事,我顿感羞愧。力克˙胡哲是一个残障人,相对我们这些健全人,所经历的困难,是我们难于想像的,他却能够以极其乐观的态度去积极面对。而我作为一个正常人,从小到大,无论是家长还是幼儿园、小学的老师们,都夸我聪明,可怎么能一遇到挫折就轻言放弃呢?我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向本片的主人翁学习,永远不要放弃。
 
  最后,让我以力克˙胡哲的另一句话来和大家一起共勉吧:“世上没有不可能的事,只要不断的尝试,就会看见希望。”为了实现人生的梦想,我们要努力,为了成功到达希望的彼岸,我们要努力!
 

    初二:罗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