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暑期感动_900字

[2013暑期征文]暑期感动_900字

2013-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期本是一个快乐的节假,每每打打闹闹,欢欢笑笑便度过,但今年的暑假却那么不同,那么的令人心碎,令人伤心,但在这心碎悲痛之中却让我看见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与感动。
 
  初三的我今年中考,考完后的我满怀信心等待着考上心仪高中的消息,但就在成绩出来的那天,我的心彻底碎了,496分,心里装着成绩,脑海中浮现着考前向父母做得保证(一定考上一中),浮现着他们知道成绩后的伤心,害怕面对他们失望的神情……一幕幕在我脑海中闪现,心中砰砰跳着,好乱,好累……
 
  不知道是怎样到家的,浑浑噩噩中,在妈妈期盼的神情中,我报出自己的成绩,没有等来意料中的打吗,望着妈妈,出乎意料是一片温情,她安慰着我,不停地说着:“没事,没事,高考才是人生的关键,这一次失利没什么……”我知道她也是伤心的,在她的眼角,我看见了晶莹的液体,在她的眼窝,我看见一圈红晕,我震惊着她的坚强,她的温柔,同时感动着她的温情,那一夜,我们母女畅谈了许多,那一夜,她给予我许多鼓励,那一夜,我感受着母爱的伟大,那一夜,我感动着她的坚韧,感动,源于她。
 
  我家并非十分富裕,而面对着我的失利,父母要为我买账,那便是要买上一中,我明白,要花几万元,那钱对于我们也不算容易,便是在那样的条件下,我来到舅舅家,舅舅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一辈子呆在乡里,侍弄着他的两亩鱼塘三亩薄地。那日来时,天上的日头还毒着,他就在鱼塘之间的埂上穿梭着,看见我,便招呼我过去,疑惑着走过去,原来是他知道我喜欢吃瓜,烈日下,他不时弯腰摘着瓜,他知晓我的成绩,他没有多少文化,便用最朴实的话语教育着我:“玩,玩,冒考上呗,还玩不玩,再不能玩……”一连串的话语,带着方言的韵味,朴实但不乏温暖,让我倍受感动。
 
  看他摘瓜,便想起去年吃过他送来的黄瓤西瓜,便随口问了还有没有,他说不知道,因为去年没留种,我并没放在心上,可在我回到家的第二天,便在下午2点左右,他带着一个西瓜,来到我家,我知道,从他所住的乡下到家开汽车也要几十分钟,更何况他是挤公交车,日头大的中午,没有空调的公交车,人群拥挤,大汗淋漓,而只是送一个瓜,心里泛起感动,看着瓜有些破损,明显是刀痕,有些疑惑,他说着:“在家切瓜,是黄瓤的,便送来。”他憨笑着,朴实的话语,温暖的笑容,感动着我的心灵。感动,源于他。
 
  这个暑假,我迎来最伤心的时刻,这个暑假,我收获最温暖的感动。感动,源于这个暑假。
 

    初三:牛佩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