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少年梦乃国家的梦_900字

少年梦乃国家的梦_900字

2013-07-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千百年来,中国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每个国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国家之梦,他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都为自己小时的理想而拼搏。

  看,他有梦想,他在努力:周恩来少年时期在东关模范学校读书。一天,魏校长为学生上修身课,让学生学会立志。魏校长问道:诸生为何读书?就有人回答:“为名利而读书”“为做官而读书”。然而年仅12岁的周恩来却响亮地回答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句响亮的誓言,一个远大的理想,铸就了我们后来伟大的周总理。他为了民族的振兴和国家的强大而鞠躬尽瘁,这就是少年梦的伟大。

  无独有偶。这是一个日本小学生的预想:“这场战争可能发生在台湾回国以后。因为台湾回到中国后,中国会把基隆和高雄封锁。台湾海峡就会变成中国的内海,我们的油轮就统统走右边。这样,会增加日本的运油成本。我们的石油从波斯湾出来跨过印度洋,穿过马六甲海峡,上中国的南海,跨台湾海峡进东海,再到日本,这是石油生命线。中国如果把台湾海峡封锁起来,我们的货轮一定要从那里经过,我们的主力舰和驱逐舰就要出动,中国海军一看到日本出兵,马上就会上场,那就打!按照判断,2015年至2020年之间,这场战争可能爆发。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做好对华的抗战的一切准备。”

  这是一个小学生的答案。一个小学生竟分析得头头是道,这难道是老师家长教的吗?这个小学生竟有如此远大的理想,那国家岂不是更强大更昌盛?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国家之梦源于少年之梦,少年有梦则民族才有希望,少年追梦则国家才能昌盛。

  所以我也有我自己的梦想:那就是拿着粉笔站在三尺讲台上,为同学们讲课的老师。老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职业,但他们能教书育人,他们是祖国未来的航标,他们承载着祖国的重任,他们要为祖国打造更美的太阳。因此我要努力,我要奋斗,我要为我的梦想而拼搏,我要为祖国打造一颗颗闪烁着光芒的太阳。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需要我们,世界需要我们,我们要打造美好的未来,正因为这样,我们要为自己画好蓝图,更要为国家画好蓝图!

  我们的梦是祖国的太阳,没了太阳哪来的阳光;我们的梦是祖国的阳光,没了阳光哪来的温暖;我们的梦是祖国的温暖,没了温暖哪来的幸福;我们的梦是祖国的幸福,没了幸福哪来的憧憬;我们的梦是祖国的憧憬,没了憧憬哪来的梦想,没了梦想哪来的强大!

  少年的梦啊,你在何方

  中国的梦啊,你在何方

 

    初一:郎书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