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共创美丽高安_1200字

共创美丽高安_1200字

2013-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美丽”包过很多含义:美丽的景色、美丽的容貌、美丽的物体。但是,拥有美丽的心灵的人才是最美丽的。

  邹荣就是一个平凡而又非凡的人。他中等身材,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书生气十足的人干起事儿来还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他是高安市首届劳动模范和“十佳服务标兵”、宜春市优秀共产党员、江西省电力公司道德模范、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顾全大局甘愿奉献

  2010年7月6日,邹荣的兄长不幸因病去世,这正是高安市凤凰一路0。4千伏支线全线集束线更换成#20的绝缘电缆线的改造工程攻坚期。为了工程能安全、按期完成,他忍着失去兄长的巨大悲痛坚守岗位。那些日子里,邹荣白天在工地上穿梭忙碌,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时至夜深人静,想起自己疼爱的兄长与世长辞,这名七尺男儿终于忍不住心中的悲伤,泪如雨下。“未能见到兄长最后一面,是我今生最大的遗憾。”谈及此事,邹荣的神情和语气中至今都透着悲伤和遗憾。

  邹荣以大局为重的精神把我感动了,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其实,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像邹荣这样具有美丽心灵的人。只要我们细心观察,这些美丽就在身边。我就结识过一位品德高尚的小学生。

  我读三年级时,有一位名叫良安的同学。他长得又高又瘦。因为我们性格相投,很快就成为了朋友:我们一起做作业、一起玩儿、一起回家,形影不离。

  那时,学校流行玩弹玻璃球,许多同学下课就在走廊上玩儿。

  一回,一位名叫兰宇的同学在和另外一个同学玩堂玻璃球时,发生了冲突。兰宇认为对方耍赖,对方不乐意了,一时气愤便抡起拳头一拳往对方脸上打去。没想到对方被打出了鼻血。旁边的同学看的了就起哄,受伤的同学也仰着头埋怨他。他恼羞成怒,大声说:“我用生命来偿还。”这是多么幼稚的话呀,大家都以为他在开玩笑。他迅速爬上围墙做出要跳楼的架势。同学们看到他真的要“跳楼”了,大声叫着:“你有本事跳呀!”他纵身一跳,可瞬间又哭了起来,赶紧用手抓住墙沿,挂在了上面。同学们都吓坏了,不知所措;兰宇挂在上面进退两难,害怕得哇哇大哭。这时,良安挺身而出,抓住了他。其他同学看到了也来帮忙。有同学提议去叫老师来,大家都跟着去了,只有良安和王佳豪同学还依然死死地拉着兰宇,不让他掉下去。良安紧绷着脸,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流,手上的血管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有些同学还坐视不管,仍然在做自己的事。

  终于,同学们带着老师来了,良安这才嘶声力竭的喊了一句:“快来帮忙!”经过同学们齐心协力往上拉,终于把兰宇拉了上来。

  兰宇的爷爷为了感谢良安和王佳豪,买了很多零食给他们俩,他们只是摆摆手,笑着说:“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我们怎么能要您的零食呢?”

  他们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但也让我惭愧不已。我竟然在旁边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在旁边观看!我看到了我和他们真正的距离。我以后一定要改正这个毛病,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我们只有人人都具有美丽的心灵,才能让高安变得更美丽!

 

    五年级:刘阳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