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创作与积淀_900字

创作与积淀_900字

2013-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我爱上了创作,同时在思想方面变得不再那么幼稚了。

  我天真地以为这是创作给我带来的好处,于是,我越发痴迷,竟有些“走火入魔”了!

  这时,我才发现我竟有些停不住手、刹不住脚了!“真的该把这件事给放一放了!”这个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一直提醒我,可是我就是舍不得放弃啊!是啊,花了这么多时间辛苦写的,说放弃就放弃,哪个小孩子办得到呢?

  于是,我就徘徊在写与不写之间,斟酌、犹豫着。

  直到父亲与我心平气和地沟通了一次:

  “你过来。”父亲说,指着我。

  “你知道,长江在这千百年里,为何从未干涸吗?”他用和蔼的声音慢慢地吐出这数个字眼。

  我只能老实地说:“我想,是因为在下雨天,会有很多雨水‘滴’入长江。”

  “知道这是什么吗?”

  “不知道。”

  “告诉你吧,因为在下雨天,会有成百上千万吨的雨水涌入长江啊!

  “所以两个字:积淀。想到什么了吗?”

  “嗯……好像,好像跟朱自清读书积累知识是一样的!”

  “对!”父亲点点头。

  “你现在啊,只是一条小溪,无法流出那种长江的气魄!(是的,就是绵绵不息、波涛汹涌!)你现在需要的只是,慢慢地蓄势、厚积,静静地沉淀,等到铅华被洗尽的那天。这样,才走得长远啊,儿子……”

  父亲没有多说,“放”我去睡觉了,并让我好好地想想,思考一下。

  夜幕被月亮拉了起来,我坐在床上,思考着父亲说的话。

  为什么父亲的后面半句话突然不说了呢?

  也许,他想让我明白:

  我现在还没有那么多时间与精力来创作!

  有了这句话,这句父亲说的宛如启明星一般的话,我明悟了,顿时从“走火入魔”变回了正在努力积淀的孩子。

  长江都在积淀,忍住痛苦,更何况人呢?

  更何况,我呢?

  想必时光再走二十年,我成为了社会上的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时,回过头看到二十年之前那个正不断成长的孩子的背影时,想起父亲的话,会笑的十分灿烂吧……

  我,也该长大了……

 

    五年级:潘映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