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眼日里说爱眼。_650字

爱眼日里说爱眼。_650字

2013-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6月6日,是第十八个全国“爱眼日”。爱眼日里说爱眼,我们狮子山小学全体小记者早就盼这一天啦!

  6月6日上午,在《大江晚报》小记者工作室阿姨和校辅导员带领下,我们狮子山小学全体小记者兴高采烈来到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接受爱眼教育。给我们讲解爱眼知识的是汪胜利医生。

  汪医生首先告诉我们,今年的爱眼日主题就是:关爱青少年眼健康!他对我们说了我国青少年视力问题。目前我国共有4亿多近视眼患者,近视发病率达33。3%,小学生近视率超过25%,初中生近视率达到70%,高中生近视率达到85%,每年以8%的速度增长,居世界第一位,其中青少年是近视“重灾区”。听了这个数字,我们大吃一惊,不讲不知道,一讲吓一跳啊!我们几个活泼的小记者唧唧喳喳议论起来。

  汪医生认真地告诉我们,青少年视力问题主要原因是过度用眼:学业负担重、课外作业多、学习时间长、课外活动时间少,使眼睛不堪重负;长时间的操作电脑、看电视及玩游戏机等,也会使眼睛负担明显增加,引起近视;除此之外,如体质、营养、饮食等也是造成近视的重要因素。

  如何爱眼呢?汪医生建议:一是学校要合理布置作业,加大对学生眼保健操的指导和管理工作,帮助青少年掌握科学用眼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用眼习惯;二是家长要引导孩子远离电脑、电视及玩游机,适当改善营养、饮食等;三是学生自己要有正确的读书、写字习惯,做作业时适当休息等。

  眼睛是很重要的,没有眼睛我们就看不到美丽的世界,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爱惜自己的眼睛,只有爱惜自己的眼睛,才能让自己活的更加的快乐。爱眼日教育让我们获益匪浅。爱眼吧,让我们的眼睛更加明亮!

 

    安徽芜湖镜湖区狮子山小学五年级:宇宙人s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