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不要让妒嫉蒙蔽双眼_700字

不要让妒嫉蒙蔽双眼_700字

2013-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听说过这么一句话:妒嫉是人心灵的枷锁,它不仅会蒙蔽我们的双眼,还会蒙蔽我们的心灵。

  记得三年上写作课时,老师对我们说:“这次新春杯作文比赛,我选了两篇写的最好的作文,一位是刘洁滢同学写的《鞋声舞曲》,另一位是李书彤《月光里的思念》,但是这次我们班只有一个名额,等我们老师研究一下看谁的作文参赛更好”。

  一个星期后,评选结果出来。老师说我写的想像力丰富,而李书彤写的更贴生活,更感人至深。更适合参加这次作文比赛。

  这样的结果是我不能接受的,因为我的作文已经多次获奖,可谓战果累累,她却还没有实现零的突破。越是这样想我越是钻牛角尖,从此不论李书彤做什么事我都能挑一大堆毛病。

  有一天,李书彤把我拉到一个角落,拿出一篇作文,一脸羞涩地对我说:“刘洁滢,这是我写的作文,老师鼓励我寄到杂志社发表。你发表了那么多作文,你能帮我用你家的电脑发表到杂志社一下吗”。

  李书彤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她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家里没有电脑,所以她找我帮忙。我答应了她。

  回到家里我看了李书彤的作文,写的还真不错。当我坐到电脑前想起了作文竞赛的事,心里就像有个黑洞,想也没想就把她的作文打入了冷宫。每次她问我作文是否被杂志社录用了,我都支支吾吾地说:“可能没通过审核吧”。

  三年下学期,由于李书彤要和父母在另一个城市生活,她要转学了,她走的那天对我说:“谢谢你的帮忙,虽然没有在杂志上发表,但是你是我的榜样,我会努力加油的”。

  听了她的话我怀着愧疚的心情跑回家,我找遍了整个房间也没找到她的作文。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如果做错了事可以像粉笔一样擦掉,如果……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从那一刻起,我不会再让自己被妒嫉蒙蔽了双眼。

 

    四年级:刘洁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