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以“文”胜“武”

[小升初征文]以“文”胜“武”

2013-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奥数?英语?特长?谁说这是小升初必备?今天就让大家见识一下,我的“以文胜武”。

  何谓“以文胜武”?听我慢慢道来:“武”呢,就指奥数、英语之类的硬功夫;“文”呢,自然是指文学一类的了,也就是语文。我是怎么以“文”胜“武”的呢?这自有渊源。

  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写东西,虽说是胡思乱想,但是也练就了我以后的写作水平。我这方面的成绩,可以说到四年级以前。

  五年级时,我写的一篇科普征文的作品,竟连得了区、市的一等奖。从此以后,我就更一发不可收拾,又获市三等、区二等之类的奖,让我对继续创作充满了信心。

  到了升中学的年纪,我们全家就紧张的不行了,妈妈带我到处去问关于小升初的问题,没办法,小说也停业了。

  终于,好似流星闪过天际,只那一道,就打开了整个光亮的世界。十四中,一类学校,离家近,师资好,正是我所向往的中学。更重要的是,它对奥数的要求并不那么高,这对我来说,可是个天赐的机会啊,我放言:十四中,等着我!

  翻遍了奖状,只有作文奖和美术奖,但是却是我心中最有分量的奖。三年的好成绩,几万字的小说,一份简单的介绍,却承载了我的期待。考不上就只能进二类学校了,我不甘心二类,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得到伯乐的赏识。

  终于,一个平凡的日子,我像往常一样复习完了回家。老爸忽然像个地鼠一样从屋里探出头来:“榕榕,十四中来电话了,让你面试去。”我相信,我当时一定快要发狂了,这一天对别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我来说,却好像一下成了富翁般激动。

  在六年级上学期时,我妈妈曾对我说,我不算什么,奥数金砖,英语银砖,语文土坯。记得当时我很不服气,回她一句:“土坯照样能砸死人!”今天看来,果真如此。

  那天去十四中时,我觉得一切都好亲切。那操场同母校的一样小,四周一样都种了树。那天,并没有什么面试,只是副校长同爸妈谈了半天,而我则被“赶”了出来。不过看情况,很是乐观。

  出来时,爸爸告诉我校长也看过我的简历,真是好高兴,好想像范进中举一样大叫一声:“耶,我中啦!”

  奥数并不是上中学的唯一出路,喜欢写作的同学,相信我,继续努力下去,你也会有出色的成绩,也会得到伯乐的赏识。凡事只要努力就有成绩,以“文”也可以胜“武”!

 

    宣武区第十四中学初一:崔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