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成就——读《东湖儿女》有感_750字

成就——读《东湖儿女》有感_750字

2013-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一直听爸爸妈妈对我说:“你长大后一定要有成就,要有成就就一定要有坚持。”东湖儿女就是有成就的人,她们为祖国争光,写出了很多好的文章,让我们看和读。可最让我感动的是林淑华老师,她在她八十三岁高龄的时候强撑着病体完成了《生死恋》的写作。除了《生死恋》,她还出版了《问宝宝》、《新中国的好朋友》、《劳动英雄的故事》等儿童读物。记者采访她的时候问:“人的这一辈子,什么最珍贵,什么最有价值?”她是这么回答的:“她这一生最看重的是责任和坚持。”

  “责任和坚持”,这让我想起了一件往事:在一个星期五的晚上,爸爸问我:“这个星期的作业你打算怎么完成呢?”我说:“我打算星期六就把作业全部完成,然后星期天么就在家里做阅读,看看课外书。到了星期六一早,我拿出作业本就做起作业来,可是不到半小时我就不想做了。但是我想,我对爸爸说过今天就要把作业做完的呀,我就休息一会儿吧,休息完再继续写作业。我就趴在窗前看起窗外的风景来,窗外的太阳暖洋洋的,风景是多么的美丽啊,出去和小伙伴玩多么好啊!看着看着我就更加的不想再继续做作业了。这时,有一只蜘蛛慢慢地爬过来停在我家的窗户上织起了网。我看着看着便打起了坏主意,我拿起一根小棒子把它辛辛苦苦做的网给弄掉了。可是不一会儿,蜘蛛又慢慢地,不知疲倦地织成了一张新的网。它的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于是我又拿起笔来写作业,因为我知道我也要做一个坚持不懈的人。

  以这篇《生死恋》而着名的海派才女林淑华深深地感动了我,看了这本《东湖儿女》后,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比如责任和坚持是人生中的必要。我还知道了文学有多种样式或体裁,如小说、诗歌、散文、随笔、戏剧等等。等我长大后一定要向东湖儿女们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东湖儿女》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向着你的梦想出发,要找到一个真正的出发点,然后坚持下去。

 

    浙江嘉兴平湖市平师附小白马校区五年级:wangyiwe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