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月夜遐思_750字

月夜遐思_750字

2013-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月明星稀的夜空十分静谧,失去了喧闹声的它愈发神秘,将我的思绪从人间引上了天界……

  王母将牛郎织女拆散了,银河又将他们分离在了两岸,使这对恩爱的夫妻只能遥遥相望,苦苦相思。终于有一天,聪明勤劳的牛郎想了一个办法,造出了一艘月牙儿船,将它作为礼物送给了织女。可在船刚刚完工时,银河之神却将这个消息告知了王母娘娘。王母闻讯赶到,当她见到织女在船上与牛郎相会时,大发雷霆,命令两个兵士押着这对情人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又从袋里掏出了无数五颜六色的玻璃,投入了银河之中,以阻止月牙儿船在银河中航行。玻璃珠一碰到银河水变成了一块块坚不可摧的礁石,这就是我们看到的星星。王母的举动可惹急了这对情人,但是他们又有什么办法呢?于是,他们又回到了从前的生活。

  牛郎本来就是一个坚持不懈的人,而且在感情上又一波三折,所以炼就了他顽强坚毅的性格。果然,没过多长时间,牛郎便想起了一种动物—精卫。他在人间时就听说过这鸟是炎帝的女儿,能填平大海。于是,他让朋友乌鸦传信给精卫,请她来填平银河。精卫听了牛郎织女的故事后十分感动,又听说他们需要她帮忙,就日夜兼程,赶到了银河。从此,银河边就多了一只忙碌的鸟的身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功夫不负有心人,银河的水日益减少,而此时王母也得知了此事,她再次勃然大怒,打碎了自己心爱的玉瓷瓶。瓶内的水流进了银河中,银河的水便自动还原。除此以外,她还削夺了精卫的自由,让她只能在海域一带生活。从此,牛郎绞尽脑汁与织女相会,而织女却因精卫的事惭愧不已,整日以泪洗面。

  这时,一阵冷风吹过,我打了个寒颤,回到了现实。此时,夜更加深了,月色就显得格外明亮。我凝望着月亮,心想:“牛郎遇到了那么多的困难却一直没有放弃,我在生活中只是一点皮毛困难就怨声载道。现在想想,真是羞愧呀!想到这儿,我不禁抬头留念地望了望那月亮,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五年级:刘纤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