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看图作文 > 肩上的书包_800字

肩上的书包_800字

2013-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的肩上……

  平时经常听到什么“要减负啊,要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啊……”等等之类的话,我却觉得这仅仅是一句口号,雷声大雨点小。今天,我看见一张漫画,极具讽刺意义,漫画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一个面黄肌瘦的小男孩,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瓶底盖似的眼镜,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此时的他手捧着一本阶段测试卷边走边苦苦思索,可能在担心那不怎么理想的成绩回家无法向父母交代,也可能是为那道解不出的题目绞尽脑汁。最为让人诧舌的是那被书挤得张开大口喘着粗气的书包,书包里装着几本厚如砖块的练习册,就连最小的一个口袋里都装着书,最终使那拉链在那无奈地张大嘴巴。那几本书像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得小男孩的背变成了虾一样的拱形。可能是肩膀也不堪重负,于是手也不得不加入到抬书包的行列中来。

  看到这幅图,我为那小男孩感慨的同时,也我想到了我自己,

  我也是一个像他一样压力山大的女孩。举个例子你就会明白我为什么如此感同身受。暑假,本是我们作为学生最兴奋的阶段,而对于我来说,却是连轴转的时间段:一、三、五上午学英语,下午学写字,二、四、六上午学扬琴,下午学作文。每天晚上五点还要赶着去学游泳。星期天?星期天更累,我得一大早赶着去杭州学鼓,而且当天赶回来。连写暑假作业的时间,我是紧赶慢赶挤时间完成。虽然夏日炎炎,但我的暑假结冰啦!!我多么想有一个空闲的时间,去看看树木花草,去不受约束的随心所欲地释放我的压力啊!可种种培训班阻挡了我的脚步,让我在它们之间徘徊。

  “谁给书包减肥,哦谁给书包减肥……”这已经是现在广大小学生的心声了。我们肩膀上的负担太重了,我们快要坚持不住了!爸爸妈妈们,能体会你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但我想你们更明白物极必反的道理;老师们,各式各样的比赛已经让我们疲于奔命,给我们的书包减减肥吧!让我们不受笼子的拘束,自由飞翔在蓝天白云之上吧!

 

    四年级:颜语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