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3天津高考零分作文:生而知之_900字

2013天津高考零分作文:生而知之_900字

2013-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韩愈曾经说过,“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

  韩愈的意思很明白,但是他否定了我,我有时候会想,若是他说得是对得,那我算什么呢?所以他说得是错的,我就是生而知之。

  人生而知之,乃是说,并不需要去学,更不需要解惑,自然就能得知,比如说我。可能跟你们说我生而知之,你们并不信,就算是跟你们举例子,举例说几年之后将要发生的事情,你们一时间也没法验证,还是要给我的作文打个零分。所以,我干脆就跟你们讲道理,让你们知道,我为什么生而知之。

  首先,基因遗传的,从来包含经验。天生万物,肉体都是很奇怪的,鸭子知道他生来第一眼看到的动物就是他的母亲,其他很多小动物都这样;蜜蜂也知道,他做顺时针旋转和逆时针旋转,代表的是什么意义,蚂蚁也能知道他们触角中的信息。其实人也这样,从出生开始,就遗传了很多的经验,比如出生时的一声大哭,比如感应到危险时的汗毛竖起,比如第一次杀人时的拼命呕吐……很多的事情都能证明,人其实生来就知道,只是却被所谓的教育和环境,改变和压抑了很多,于是他们得重新学习,但是再多的压抑,也不能压抑他们的本能。

  其次,天下事总是一般,历史总是在重复上演,今天发生过的每一件事,都在许多年前发生过,几乎没有例外。人作为一种社会化的动物,他们的需求,分为个体的生理需求和社会化的需求,于是他们的生活方式虽然多,但是万变不离其宗。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他的意思很明白,时间所有事情,就是无中生有,有因导果,这中间加上一些变化,于是就产生了这所有的事情。所以对于这些事情,我们只要知道了道,也就懂了他们。而道,从虚无中来,所以啥都没有,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你什么都不需要去学,去考虑,你就都懂了。

  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愚痴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终人老腿瘸身体跨,却依然只能叹息自问,为什么呢?

  所有的原因,不过是人生而知之,过多的教育和环境影响,才是真正让人愚蠢的根源,当然了,或者不叫愚蠢,而是叫复杂环境中难以构建模型,于是难以找出答案。

  我生而知教育之荼毒,故写此文,希望未来,能把事情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武林中,庸者化简为繁,宗师,却化繁为简,正是此理!

  大道至简至易,相信老师,亦将有感于本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