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趣味垂钓_800字

[2013暑期征文]趣味垂钓_800字

2013-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金色七月,夏日特有的阵阵热浪弥漫在天地间,万物一派生机勃勃。乘着暑期长假,我和爸爸来到奶奶家度假,来到奶奶家的小鱼塘开始了一次趣意盎然的垂钓。

  清晨,怀着澎湃的心情,带着齐全的垂钓工具,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迎着热情的阳光,听着充满活力的蝉鸣,信心满满地向小鱼塘进发。刚到小鱼塘,便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太阳,那磅礴的赤色火轮将明艳的光辉撒向清澈见底的小鱼塘,波光粼粼,美轮美奂。倒映着小土坡,雪白柔软,蓬蓬松松的芦苇花,还有那悠悠白云的倩影。闭上眼,是心灵回归一片宁静,甜甜的笑了。

  拿出垂钓工具,找一个背影的的地方,将细细的小蚯蚓穿入钩子。用力将鱼竿向前一甩,鱼线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随着平静的湖面荡漾出的一个个小圆晕,鱼钩悄然无声地入了水。

  渐渐地,赤红的火轮变成了金色的火球,我们迎来了最难熬的午间时光,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滚滚滑落,万物似乎也被晒蔫了,树叶儿蜷着身子,小草耷拉着脑袋,连纯纯的白云都飘远了。

  可不知为何,这鱼儿就是不上钩。不!应该说鱼儿都跑到爸爸的鱼桶里了,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便只好无奈的放下鱼竿,跑到了爸爸那里“观战”。

  只见爸爸仰躺在一棵大树下,纹丝不动,双眼全神贯注的凝视着鱼竿。我似乎开了窍,迅速奔回自己的“领地”说时迟,那时快,漂浮在水平面的鱼漂猛地向下沉,我眼前一亮,抓起鱼竿用力向后拉,从力度来看,这肯定是条大鱼。不禁喜形于色,脑海了洋溢着幸福与喜悦,大声向爸爸嚷嚷:“爸爸快来,我钓到大鱼啦!”突然,鱼竿一下子轻了许多,轻易地就被我拉了出来,一看,空空的鱼钩上只滴下两滴晶莹的水珠,好似我失望的泪水。“哎”我失望的叹了口气。爸爸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别沮丧,胜败乃兵家常事,钓鱼就是要有耐心,改改你那暴躁的性情吧。”我认真执着的点了点头。

  夕阳西下,鱼桶里满载而归,却没有一条是我钓的,不过我并不难过。因为我钓找到了一种心境,钓到了一份平静。更明白了钓鱼的诀窍——静如处子。

  我相信,明年暑假,我一定会真正的满载而归。

 

    初一:胡嘉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