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车轮越过终点线_1200字

车轮越过终点线_1200字

2013-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赛场上人头攒动,两年一度的世界自行车比赛在这个异国小镇上轰轰烈烈地进行。参赛的选手们个个身手不凡,有的是蝉联三届的冠军,有的是享尽名誉的“大腕”。他们满面春风,热情地和观众们打着招呼。只有15号运动员,也就是李伟,他没去享受鲜花和欢呼,正与教练坐着最后的准备。“李伟,这次竞赛的对手可都是强中之强,你就好像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玩意。但是,只要你功夫打扎实了,就一定会战胜他们!”小伟喝了一口水“明白!我不会辜负您的!”“祝你成功!小伙子!”

  “唉,不知道他能不能战胜那些强者啊!”教练看着他远去的身影,忽然想起了什么,拿起手机“喂,李先生吗?对,我是小伟的教练。”

  发令枪“嘭”一声发出号令,选手们顿时如脱缰的野马一样冲了出去观众席上顿时鸦雀无声,在一片难挨的沉寂之后,又爆发了疯狂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那些权威的车手们甚至还向观众们打口哨。可小伟就没那么轻松了,一圈,两圈,他渐渐体力不支,落在了下面。可他仍坚持不懈地踩着脚踏。“喀拉,喀拉”自行车的速度愈来愈慢,小伟头上的汗珠也越聚越多,豆大的汗水发疯似地泌出来。这时,观众席上爆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呐喊:“小伟!冲啊!”

  “什么?”李伟心头一惊“父亲?!”一想到父亲,小伟心里不由得想起一件事。

  那是他小时候,六月的一天,小伟在山坡上骑车,温习着早上教练教给他的功课。“学好点,别浪费了我的钱,将来有出息了,要补上!”原来,小伟家里并不宽裕,父亲很反对他学车。可小伟就是个顽固分子,硬是要学,父亲拿他没办法,只好答应。“知道了,爹,我会好好学的。”小伟漫不经心地回答。可谁知在他骑下坡的时候,家里那只大黑狗“簇”一下窜出来,下了他一大跳,脚底一滑,翻进一旁的菜地里,两眼一黑——醒来的时候,看见了医院的白床单,当然,还有父亲那憔悴的脸。

  父亲都来了,自己怎能不努力?他狂踏脚踏,自行车风一样地驶出去,“卡拉卡拉”的脚踏声越来越急促,终于赶在第三辆自行车到来之前,车轮越过了终点线。

  颁奖台上,项戴铜牌的小伟不理睬鲜花与赞叹,挤开人群,向年过花甲的父亲走去。

  “比赛一分钟后开始!请参赛选手入场!”小伟猛地一震,原来自己刚才做了一场梦,他拉好拉链,扶正自行车,头也不回地向赛场走去……

 

    六年级:穿西装的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