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安全,宝贵生命的开始_1000字

安全,宝贵生命的开始_1000字

2013-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一次,看见车祸的发生,不由得给世界公民心中打上重重一击。有的人说:“这也许是他命运的最终归宿。”不,这不是,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宰。安全,才是宝贵生命的开始,幸福生活的圆满。虽然有时生命是非常脆弱的,但是,如果我们注意安全,就不会有这样悲剧的发生。

  闯红灯,追尾事件频频告急,许多人因此丧失生命,他们的家人悲痛欲绝。在这里,我作为一名世界公民紧急呼吁大家:为了你们的家人,应该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划,珍惜脆弱生命。

  我每次回老家,都会看到穿着蓝衣服,戴着蓝帽子的交通协管员。他们为了维持秩序,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他们都坚持每天站在马路的一旁,手举小面小旗,胸前挂着一个哨子,不厌其烦地维持着交通。无疑,他们就是生命的守护天使。

  不过“还有人戏称行人闯路灯就是‘自杀式过马路’!”我就亲眼目睹过了这一切“勇士”闯红灯的交通事故。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黄昏,天沉阴阴,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我刚从补课班回来,在这阴冷的路上,有谁不想早点儿回家呢?许多家长骑着车着急地往家赶。这时,一位中年男子引起了我的注意:灰帽子被他顶在头上,围巾紧紧地套着他的脖子。飞快地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从我身边闪过,令人心惊胆战,后面带着一个九岁的孩子。我不由得心想:叔叔你为什么骑那么快呢?你孩子还在后面呢!绿灯变黄灯了,那位叔叔还是毅然地骑过去。红灯亮了,我和妈妈自觉地站在那便道等候着。可是那位叔叔任凭各种大汽车摩托车从身边呼啸而过,一直向前骑。我想,现在应该停呀!正当担心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突然从他左边飞奔来了一辆小型客车,随着一声闷响,只见汽车一下子把他撞上天空二、三米高。后面的车随着前面飞奔而过,从他腿上轧过,当场死亡,他的孩子也身受重伤。

  想起那位小朋友失去了爱他的爸爸,我就为他伤心。“红灯停绿灯行”一句,三岁小孩都知道儿歌,难道大人还不知道吗?在全国平均每六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祸。亲爱的行人,请为了牵挂你的父母,为了热爱您的孩子,让我们珍惜生命,安全出行,做文明市民。

  “安全”是一个永久的话题。当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的主题时,安全则变得更为重要,和平安宁的生活需要安全、经济的腾飞需要安全、时代的发展更需安全。所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将安全工作进行到底,真正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勇于向各种危害安全的行为作斗争,确实做到“时时处处想安全、人人事事讲安全”。让安全的警钟时常激荡在我们耳畔,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拥有美好的明天。

 

    六年级:愿望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