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恩养父_1500字

感恩养父_1500字

2013-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每当听着这感人动听的旋律,我心总温暖不已。在我的心扉中,我感恩很多人:感恩老师对我的教诲,感恩同学对我的帮助,感恩亲人对我的牵挂和照顾,感恩社会上的好心人热心援助,……但我最感恩的是我的养父,一个我至真至爱的亲人。

  是我的养父,给了我一个家;是我的养父,让我不再孤苦无依;是我的养父,我不在孤单寂寞;是我的养父,让我不再痛苦地生活在这个世界。

  人世间许多亲生父母还难以给他儿女足够多的关爱,而我的养父却把父爱无私地满满地给了我。虽然我不是他的亲生骨肉,但他对我一向疼爱有加,把我当亲生女儿看护,甚至许多亲生女儿也难以有我获得的疼爱。尽管我无福气得到我亲生老爸的疼爱,不过在我养父这里,我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体味着幸福的味道。是养父延续了我幼小的生命,让我尽情地享受着这多姿多彩的世界。

  我家住在偏僻的小山村,我和养父及八十多岁的老奶奶组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养活年迈和年幼的我的重担全落在了养父一个人的肩上。为了照顾我们祖孙俩,养父放弃了外出谋生多找些钱的路子,而选择了在离家较近的酒厂上班挣点微薄的工资养活家人。养父没多少文化,老实憨厚,所以只能在酒厂里干些体力活。他每天需起早贪黑,就连寒冬腊月的凌晨,他也常常凌晨一两点就得冒着风雨上班去,夜晚十点过才能放下手中的活,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许多时,养父起床的声响,养父咳嗽的声音,养父临行前来我床前帮我盖被盖,曾多次惊醒过我,我睁开朦胧的双眼,看见微黄的电灯光映照下的养父更加苍老,黑眼圈也似乎更加明显,我的心如刀绞般疼痛。望着养父那慈祥的脸庞中夹杂着的一丝疲倦,我鼻子不禁陡然酸楚,晶莹的泪珠在眼眶里打着转,我不断地告诉自己“我不能哭,不能哭,我不能在养父面前如此的脆弱,我再也不能因为脆弱还要养父操心了。”当养父外出后,我的眼泪怎么也不停了使唤,簌簌地流落着。我想阻止养父不去上班,我想代替养父去酒厂干活,可是年幼的我却什么也做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祈求养父工作时多当心,保重身体,每天平安地回到我和奶奶的身旁。我还能做的,就是帮养父和奶奶做做饭,洗洗衣服,尽管这些都是些不起眼的小事,可是对于年幼的我这是对养父的最好报答了。

  养父在酒厂的工作如此艰辛,可是他还得挤时间种田地,因为一家三口的生活粮还需他劳作才有保障,即使这样,养父从没忘记他是我和奶奶的顶梁柱,不善言谈的他用行动无微不至地照顾和关心着我和奶奶。“今天吃饱了吗?冷不冷?“天冷了,要多添件衣服。”平凡而朴实的话语温暖着我和奶奶的心。不管多累多苦,在我和奶奶的面前,养父总显出一副轻松快乐的样子,我知道他是不想让奶奶担心,不希望我看不到希望和未来。

  在我伤心时,是养父总陪着我紧锁眉头;我高兴时,养父总在我身旁眉开眼笑。我知道这是一个伟大的父亲给他心爱的女儿的挚爱。

  养父为我做的一切,他用言行教会了我应当如何感恩。如今出落成婷婷少女的我不再仅有感恩的想法,我要大声地对您说:“养父,您就是我的亲生父亲,您就是我天底下最亲的人,我永远爱你,尊敬的爸爸!”我更懂得了用刻苦学习的行动,获取最优异的成绩回报您给我的养育之恩。

  我坚信,我学会了对养父的感恩,我也能坚实地迈向我人生的更美好的征途。!

 

    初一:得失寸心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