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谢谢 你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_650字

谢谢 你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_650字

2013-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母亲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件事,但是对我来说却让我终生难忘,因为是那件事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我清楚的记得那是五年前的夏天。天气非常炎热,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感到口非常渴,就想到超市买瓶可乐,来到超市门口。大概是因为天气太热了,所以有许多人买水。我凭着自己娇小的身体顺利的到了前面,对卖东西的老奶奶说∶“奶奶我要一瓶可乐”说着把五元钱递给了老奶奶,可能怪奶奶没有带老花眼镜把五元钱看成十元的了,找给了我八元钱,接过钱后的我,心里暗暗的乐;这老奶奶,可让我赚大了,我要把这个好信息告诉妈妈去。然后一溜烟的跑回了家。

  我记得,那时的我。还以为你听后会夸我,会高兴,没想到你吵了我。

  我刚进家门就喊着∶“妈妈,妈妈,快出来妈妈”,那时的你正在洗衣服听见我喊你了便擦擦手急忙出来,问我∶“怎么了,什么事那么高兴啊!”然后我告诉了你,你脸上的高兴顿时烟消云散。对我说∶“小慧跟妈进我一趟。”进去后你拉着我的手语重心长的说∶“小慧,做人是不能这样的,做人不能贪小便宜,你想想一个老人家挣点钱容易吗?还有想想别人在后面会怎样议论你,听话,拿着钱还给老奶奶并像她说明,还有要说对不起。”听完妈妈的话,我顿时明白了。我来到超市门口,对着老奶奶说∶“奶奶对不起,刚刚我买可乐时您多找了我五元钱,可是我贪便宜拿走了,不过我现在知道错了,对不起。”说着把钱递给了奶奶,奶奶听后笑着说∶“没关系,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来,这糖拿着吃,别不好意思是奶奶奖给你的。”“谢谢奶奶”,我拿着糖跑回了家。

  母亲,在这我要再一次向你说声谢谢,是你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我会一直一直记得的。

 

    河南周口商水县黄寨一中初一:灰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