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装载爱心的小三轮_1200字

装载爱心的小三轮_1200字

2013-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时,它并不只是个交通工具,而是承载了至善的心意,那个温暖的地方——题记

  吴叔叔是我的邻居,他是在市场里帮店主拉货的,就靠着有些破旧的三轮车起早贪黑地工作。然而,吴叔叔却是一位难得的乐观的人,有时,起得早了,还能听到他立在门外,一边扎紧裤腰带,一边引吭高歌呢!

  说起这辆三轮车,我倒是与它有些渊源,因为我已经不是一次体验过乘坐它的感受了,尽管没有舒适的坐垫,也不是非常干净整洁,但我却对它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它使我感到了温暖,异常的温暖。

  记得那一次,我刚放学回来,心里正想着与同学的约定,那一天,我与我好久不见的小学同学约好了要见面,我打算赶快回家带好礼物到约好的地方见面。她是我小学里与我相处了六年的好友,六年里,我们的友谊依然是那么真挚,从未变过,这次与她的约定,我更是看重。我走下开着空调的公交车,抬头望了望,太阳正高高地挂在空中,火热火热的,已经将整片天空都染成了红色,在万里无云的天空中,显得有些放肆。我看了看手中的表,不禁“呀”了一声,怎么时间过得这么快,转眼间离约定的时间仅仅只有二十分钟了,秒针的滴答声愈发的响起来,惹得人心里空空的,太阳的热气袭来,弄得我心里燥燥的,着急地不得了。要知道,从车站到我家中起码要十几分钟的路程啊,这一来一去可怎么赴约啊!

  我焦急地边走边擦着脸上急出的汗,表里的滴答声扰的我心烦意乱。只听身后传来一声响亮的“嘿呦”声,咦?好熟悉的声音!我立马转过身去,原来是吴叔叔,他正骑着他的三轮车从市场里回来呢,他的头上戴着一顶军绿色的帽子,向我挥着空出来的左手,他看看我着急的样子,咧着嘴朝我笑着说:“嘿,是不是要走回家啊?不如我带你一程,来,快上来吧!”说着,便停下了车。

  我起初有些诧异,问道:“真的可以吗?”随后,心里涌着说不出的欢喜,如果吴叔叔用他的三轮车在我回家,说不定可以准时赴约呢。我十分高兴却还是有些不太相信,抬着头看看被阳光晒得黝黑的吴叔叔。吴叔叔又嘿嘿地笑了起来,说道:“天这么热,等会儿把你晒坏了,你妈妈要心疼了,快上来,要出发了,嘿呦!”我突然释怀了,心里感觉不再是空落落的,而是暖暖的,像是什么事也没有了一样的安心。我两只手扶着铁扶手,一条腿踏上车,一下蹬上去,坐在了铁扶手上,刚被太阳烤过的扶手显得有些烫,而且铁制成的扶手很硬,磕着有点疼。不过,我的心里却是非常的舒适,温暖,或许不仅是因为可以不再受被太阳暴晒的煎熬,更多的是对吴叔叔帮助人的心意而深感感激吧。吴叔叔一句“嘿呦”,却把热情灌输到了我心里。

  一路上,吴叔叔总是像喊着口号似的“嘿呦嘿呦”的叫着,我也像听歌似的兴奋地听叔叔的口号,感受着三轮车的颠簸。到家了,我望着这辆三轮车,那铁扶手上锈红的斑点,木板上一块块的黑斑,显得那么耀眼,这仿佛成了阳光下美丽的闪光点。我的嘴角忍不住的向上扬起,像是流泻内心的快乐与温暖,心里是亮堂堂的一片。

  因为吴叔叔的帮助,我十分顺利的准时赴了约,与我的朋友见了面,高兴地叙往事,聊现在,而这些似乎与开朗热情的吴叔叔有着巨大的联系。

  这时,吴叔叔的三轮车已不只是辆装货物物品的工具,更是装载爱心,充满阳光善意的殿堂,让人心里暖暖的。

 

    初二:jane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