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带着感动出发_900字

带着感动出发_900字

2013-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日光下,无意间的一抬头,瞥见寝室楼的屋檐下,竟长出了一颗小树,那树在清风中自在地摇曳着它婀娜的身姿,在蓝天的映衬下,依稀的看见碧绿的叶子上,即可金色的阳光在欢快的跳动。我分明记得,三年前是没有这树的,许久不曾抬头观望,错过了多少艳阳天下的好风景啊!

  夜晚,我梦到我就是那颗树,在阳光下尽情地享受着金色的阳光。我常以为梦只是人睡眠时的大脑活动罢了,知道我梦见那一段段平凡而又熟悉的生活片段,我才明白:有些梦是用心做的,有些东西看似忘却了,却从来没有远离过记忆。

  初三的生活,像一套数学公式,没有什么新意。恰如每次月考向父母汇报成绩之后,换来的都是永远不变的那声淡淡的“哦”,然后便没了下文。我习惯性的怀着淡淡的失落走回房间,却惊讶的发现抽屉里放满了核桃,牛奶甚至是黄金搭档。后来母亲说初三学习压力大,还要体能训练给我补补,她还特意交代我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母亲说,她和父亲都相信我的能力,每次考试后表扬怕我骄傲,对我要求过高怕我压力大,所以就什么都没说,让一切顺其自然……旁边那个似听非听的我静默了。我看见她眼角泛起的皱纹……

  每次月考之后,数学老师和科学老师总是会给我分析不足,在去年那段不在状态的日子里,几乎所有老师都提醒过我。每当这个时候,我会找各式各样的理由,因为我想享受这样被人关心的幸福时光,或许老师和同学们都认为我很强,但真正的我需要这样的关心。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很惭愧,却又很开心。就因为我是他们的学生,于是我便得到了一份除亲人之外的特殊的爱。

  中考的临近,太多的追逐黯淡了原先的那份美好。中考令初三变成了三点一线,却又给人一种百无聊赖的感觉。崇高的理想之下,充斥着许许多多平淡与平凡的爱,时时刻刻感动着你,一如外面刺眼的阳光。

  我喜欢抬头看星星,因为老师曾经说过星光透过几百万年而来,下一秒它的光芒就会湮没于宇宙。就像这些感动这些感动尽管微小,却伴随我们一生,不能像数学中的“四舍五入”舍去。在百无聊赖的生活中,别忘了抬起头,腾出一点时间,整理一下那些能令你沉思片刻或微微一笑的片段,别等到它们消逝时才知道抬头回望。

  我想我真的是那颗树,在阳光的照耀下,从容的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以及未来那些充满希望的日子……

 

    浙江杭州建德市大慈岩初中初三:李晓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