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蝶恋花_750字

蝶恋花_750字

2013-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往事如珠历历在目,耳边仍回荡着百日誓师时立下的豪言壮志,老师为我们题的词仍铭记在心——

  学子辛劳当披露,耐住心寒,落花流水去。十年寒窗虽累苦,一朝功名耀楣户。

  莫做蚍蜉欲撼树,更上层楼,拔剑指前路。但有雄心着绢素,何惧身困阑珊处!

  学子披辛劳,落花流水去

  “晨起苦读书,带月苦行归”映照着我们的拼搏。天微露白,才是晓风残月,学子便踏上了求学的征途。早晨微凉的露水披洒在学子身上,平添一份孤寂,瘦弱的身子背负着沉重的书包。像个神经质般喃喃自语,不知是在用相似计算着身后影子的长度,亦或者是在吟着李白的“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三年时光,如同落花流水,追不上的白马,在学子披星带月的身影旁掠过。

  身困阑珊处,拔剑指前路

  行路难,多歧路。中考若茧,人在其中。常在茧中挣扎,有过孤军奋斗的孤寂,有过夜半三更的迷茫,常自问何时到黎明?日渐消逝的日子就像茧中日益稀薄的空气,枯闷的茧中让人窒息。为了在湛蓝的天空上扇动五彩斑斓的翅膀,何惧身困阑珊处!当如背水一战的蝴蝶,汲取营养,在翅膀上画上智慧的条纹,然后扇动梦的翅膀。我是只有着蚍蜉精神的蝴蝶,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即使前方是参天巨树,也毅然拔剑指前路!

  十年寒窗苦,一朝功名耀

  寒窗学子,苦读十年。寒窗苦读的确辛苦,但这世间又有什么是不苦的呢?况且,我们只需“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什么事也不用操心,若是喜好读书之人,这便是人生乐事吧!而我们又怎能不苦中作乐呢?又怎能对得住父母养育之苦,老师教诲之恩,同窗共苦之情。更何况,终有一天会金榜题名,破茧成蝶。到那时,终会留下深深的喜悦和怀念。

  时光如蝶款款飞,眨眼间已经站在人生第一个转折点。

  回首向来萧瑟处,浮生半日不偷闲。采得百花成蜜后,为己辛苦尝己甜。

 

    初三:梁志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