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6月征文]童年,花开我心中_1500字

[6月征文]童年,花开我心中_1500字

2013-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多么幸福的字眼啊!人生,能有几颗童年心;人生,能有几个童年日;人生,能有几段童年欢?童年没有失落的往事,后悔的曾经是缤纷的花瓣。让我们在童年的绿叶上谱写生活的乐章,让我们在艳丽的花瓣上感悟生命……

  “为什么我现在这样忧愁呢?”我问着自己,却始终不知道答案。慢慢地,慢慢地,我想起了我孩提时的欢愉——

  童年的我,走进春天。我在宛如人间仙境的桃园,悠悠迈步,还有和那可爱的小伙伴一起,随随便便拖来几件草席,铺到桃树底下,那时的我们,铺一张草席要大半个小时。因为我们总认为草席太调皮了,怎么铺也铺不平,我们有时候也会自言自语:“调皮的草席要乖乖的,不可以乱动哦!”这时,泛着微微红光的桃花瓣静谧地飘落下来,飘向我们的一双双小手;飘向我们的一张张小脸;飘向我们光溜溜的小脚丫。我们相视而笑,对呀,笑得和粉嫩的桃花一样甜美呢!

  童年的我,走进夏季。我蹦蹦跳跳地和和蔼可亲的亲人们一起去我家旁边的荷花池边,那里的荷花开得正旺呢!荷花池边有雕刻着许多图案的木桌木椅,还有茶具,更有飘香四海的的香茗呢!亲人们坐在椅子上惬意地沐浴在阳光当中,我可不乐意了!摆出一副苦瓜脸,拉着亲人们的衣角,他们笑了笑,给了我玩具——一枝荷花,一只莲子。我愣了一下,将两个东西比划了起来,哎呀呀,谁是爸爸,谁是儿子呢?

  童年的我,走进深秋。我站在一棵叶子枯黄,带着岁月伤痕的大树下玩耍着,起初并不在意,可到后来,一片又一片的叶子凋零下来,在大地妈妈的怀抱中上铺成了五颜六色的大地毯。我也见过不少地毯,但这么美的地毯倒是还没见过。我尽情地玩耍,直到天黑才念念不舍地回到了家中,尽管被妈妈唠叨了半天,但我还像没听见似的,想着,大地毯还在不在呢?有没有被小偷偷走呢?

  童年的我,走进严冬。窗外,大雪纷飞,飘啊飘,直飘到我心坷儿里去了,我再也闲不住啦!顾不得吃早饭,扒上两件外衣就冲出了家门。我在堆雪人,她有两颗紫葡萄眼睛,大大的,像美丽的外国姑娘,还有包装好了的香肠嘴巴,说实话,香肠嘴巴不好看。我生气极了,一下子,就把雪人的“嘴巴”给吃了。撑着肚子,我看到了一朵花,听奶奶说,就像是梅花。我跑了过去,瞧瞧她,其实她很可爱的!一阵寒风吹来,我打了个哆嗦,又看着她。我立马跑回家,把我的小被子拿来,盖在她身上。她甜甜地睡去了……

  我的童年,那样天真烂漫,那样快乐,有了童年如此美丽的花朵,永远盛开在我的心中,我现在又怎么会忧愁呢?

 

    四年级:吕佳华

  点评:文章作者只是一位小学四年级的同学,能够写出如此形象生动的文章,真是令人欣慰。文章结构鲜明,将自己的童年从春夏秋冬四个片段,从四季中选取四个剪影,足以看出小作者是一位热爱生活、善于观察的同学。小作者在这篇文章中如果在开头结尾处注意联系文章结构设置,将四季添加其中,从而做到首尾呼应、点题且有层次感。每写一篇文章,一定要注重审题的重要意义,通过审题确立文章中心,进而安排文章布局结构。小作者你有一定的写作能力,望注重写作的步骤。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暑期课程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