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等待也美好_650字

等待也美好_650字

2013-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等待也美好

  一个静谧的午后,阳光倾泻而下,照进院中。这才发现,墙脚那株静默的玉兰,不知何时,已含苞待放。

  清晨,手中拿着一把喷壶,哼着小曲儿去为它浇水。花托将玉兰包的严严实实,不给人留半点念想。按下心中急不可耐的欲望,脑中对将来花朵的种种勾勒却仍然无法掩饰。恨不得将花托剥开,好好欣赏一番玉兰那迷人的风光。带着焦急的期盼,向根部洒下水滴,希望它能尽快生长,好让人一睹为快。

  十天过后,再去看它,饱满的花瓣悄悄将花托撑开一条小缝,给漫长的等待透露了一丝希望。花托已不再是束缚花朵生长的工具,而是成了玉兰舒适的摇篮。此刻这蓄势的美好,令人想伸手触碰。它好像施了一种神奇的魔法,将焦急的心情洗涤,只剩下赏心悦目。

  半个月后,花瓣已挤出花托,紧紧相拥。虽未盛开,但等待的过程已变得让人幸福满足。想比此刻,象牙白的花瓣黯然簇拥,等待时的臆想则更加美丽,相比此刻,好似一转身,它便全然盛开,等待的日子却更令人满足。现在,享受的不再是花苞的娇美,而是等待的过程。忽然明白,相比玉兰,等待的美好更胜一筹。

  玉兰如此,生活也是如此。我们所期盼的各种事物,正是因为那份期盼才更显美好;我们所等待的各种结果,正是因为那份等待而更加迷人。事物和结果,一直存在,无论何时都会令人欣喜,而等待它们的过程,却无法重演。回味等待,有紧张,有激动,有怀疑,有臆想,这一切却在获得结果时烟消云散。享受等待,品味等待,你会发现,它也有一种别样的美好。

  花期已过,玉兰的风光不复存在,只剩下枝叶风韵犹存。过不多久,新的花苞又会悄然生长,这次,先许它一个美好的等待……

 

    初三:高嘉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