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吃药也会中毒。大家还会相信吗?_1000字

吃药也会中毒。大家还会相信吗?_1000字

2013-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现在人都生病就会吃药,可是谁又能想到药里会有毒?还会相信生病了就吃药吗?就针对这一系列问题长治人才网展开了一系列的调查确认。目前已基本查明: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违反委托合同,涉嫌使用山银花的非药用部位投料生产维C银翘片干浸膏,伪造生产记录和有关单据以达到规避监管的目的,手段隐蔽、影响恶劣,给公众用药安全带来隐患。

  说起维C银翘片,大部分市民都不陌生。在药店购买药的张女士表示,自己家中就常备有维C银翘片,只知道这个药是治疗感冒,但并不了解广药维C银翘片被曝含剧毒残留一事。而同样在药店熬药的李阿姨也表示:“中老年人比较少上网,如果电视上错过了这条新闻,就比较难了解这类信息,但比较愿意关注报纸上的健康消息。”在记者随机采访的20位市民中,4位年轻人表示通过微博了解到了该事件,而仅有两位中年市民表示有听说,但绝大多数市民表示并不知晓广药维C银翘片被曝含剧毒残留一事。一直关注健康周刊微博的一位网友在留言时表示,吃药是为了治病,如果药不能治病还伤人,那就可怕了。说起维C银翘片,国人简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广药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价格便宜、包装简单,伴随许多家庭的“家庭药箱”已近50年,如今这个老牌子出事,无疑将进一步拉低公众对药品的信任度。

  调查显示,湖南省隆回县小沙江镇大部分家庭使用工业硫磺熏蒸山银花,被熏蒸过的山银花连同剩下的枝叶进入到广东省揭阳市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并制成“维C银翘片”的半成品原料,销往广西盈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制成成品。最后,药品流向市场。报道称,宝山堂公司一年至少需要300吨山银花枝叶。

  工业硫磺熏蒸山银花有何危害?专家称,这一制作方法会导致中药材原药残留大量的砷、汞等有害物质,如果服用量较大或长期服用,会引起慢性中毒。而使用枝叶制药并不符合药典规定,安全性更是无法判定。

  其实,早在2004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病例报告数据库中,有关维C银翘片的病例报告数就高达1885例,严重病例报告共计48例。2006年,上海、四川、山东等地就曾传来维C银翘片抽检不合格的问题。当时,有权威的医药媒体就发出了这样的预警:维C银翘片“生病”了!

  药品关系民生,个别无良企业出现问题令人愤怒,但是,倘若出现问题的是老字号、是已经具有几十年信誉的老企业时,是不是在愤怒之余还有心痛呢?如今连治病救命的药品都出现问题,连做了几十年的良心企业都失去了良心,这是否会让我们深感无力与绝望呢?

 

    初二:www.367cc.com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