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6月征文]童年是个“野孩子”_750字

[6月征文]童年是个“野孩子”_750字

2013-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年的夏至,我随父母上了火车,准备踏上外婆家的路。透着车窗,我在草地上发现一株蒲公英,她在和她的孩子告别。我能看见,太阳与风温柔的与蒲公英的孩子喃喃细语,直至道别。随着火车的开动,渐渐快的看不清窗外的景色。我想起了,在外婆家的田野里,有着随我不段奔跑的童年。那时外婆对我说过:“我的童年,就像个野孩子一样在奔跑,不跑到累,就不会知道回家。”

  那时,我在外婆家过暑假。乡下的景色总是很美,连一个傍晚都能点缀得如此靓丽。在田野里跟小伙伴疯跑的我,看见这一美景,坐了下来,静静的观赏。骄傲的太阳始终不愿落下,而回家的时间却已经到了。不得已,只好对着那骄傲的太阳说再见。回家的途中,小伙伴跟我说,今晚有戏剧看,你要去吗?我连身答应,对于好动的我来说,这可是一个求之不得的好机会。我连忙跑回家,对外婆说﹕“外婆,今晚有戏可以看,我们去吧!”外婆似乎有点不想去,却对我的软磨硬泡没有办法,只得对我说﹕“好,好,但得先吃饭……”

  戏剧做完时,已经很晚了。我有些乏累,却也得撑着回去,外婆似乎看出了我的乏累,对我说﹕“那个终日奔跑的野小孩不见了,只剩下那个想睡觉的累小孩了呢。”我硬撑着,直说没有。外婆不语,静静的笑。月色里,外婆那大手牵着我的小手,说着她的青春年华,一步一步朝那长有竹子的屋子里去。外婆是个旧时代的老妇人,即使老了,她还是那样,将那银白的头发梳的整整齐齐,洗的发白的衣服干干净净的,做的一手喜得人心的好菜,等待野小孩的回来,静静陪伴在野小孩旁边,静静的看着他奔跑。

  在踏上那片故土时,想念外婆,更是想念以前那个野小孩。我迫不及待想见外婆,迫不及待的对那个辛苦的一辈子的老妇人诉说自己的成长。

  外婆,您可安好?

 

    海南海口琼山区琼山第二小学五年级:谢于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