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6月征文]在心间埋下以往的灿烂_2000字

[6月征文]在心间埋下以往的灿烂_2000字

2013-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几乎是两手空空等待你的到来,等待你温柔的小手穿过夜晚的围栏,摘取我心中那朵孤独太久的玫瑰。

  我始终这样,在一团无法打开的雾中,为你赶写着月光般得的诗篇,为自己谱写今生的故事,回忆你以前的快乐和温馨。

  夜晚因有你在居住,因有你在弹琴,显得多么温馨,多么令人迷醉。在这童年的梦里,饱含着许许多多的故事……

  在茫茫的大海中,只要有缘,就会遇到知己,何况我和她呢!那是在小时候,爸爸妈妈为了赚钱维持生活,只能离开家乡,到绍兴去开沙场,在那里我遇到一个名叫俞茹燕的女孩,跟我一样,都是像男孩子一样的头发,她的年龄比我大一岁,刚初见,我们并不熟悉,当我赤脚在沙地上捡贝壳时我刚要捡起那个贝壳,看见另一只手也伸了过来,原来那个人也来捡贝壳,我不好意思的说:“这个给你……”她说:“给你吧!”我们以此让来让去,后来她说:“你叫什么名字?我们做个朋友吧!”!”“我叫童卓敏,你呢?”“我叫俞茹燕,我们一起来玩吧!”我愉快的点了点头。在这一天,我们抓蝴蝶,那一只只可爱的小蝴蝶跑呀跑,我们也追呀追,哎呀!被我们给抓住了,可我们心地善良,立刻就放了它,还跟蝴蝶们玩闹了好久,下午,我们还捡了贝壳,那五颜六色的可好看了,不光这样它还代表着我俩的友谊。在这之后,我们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而她也是我第一个知心朋友。时间飞逝,而我也长大了,当我听到我的家不属于这里时,我哭了,哭的好伤心,爸爸妈妈说:“我们生活不容易,只能在外面来生存,养活你,你不要怪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围着我。突然,茹燕来了,她说:“你别哭,我们一起来放风筝吧!把烦恼丢掉!”我笑着点头了。此刻,我感受到亲情和友情的力量。可好景不长,我终究还是要回到我的家乡,那一次我乘着爸爸的摩托车,含着泪花,说:“茹燕,我会再回来的……”她说:“我会等你,等你到永远。”这虽然只是简短的话语,但意义深刻,它包含着彼此的思念之情,和以前那快乐缤纷的乐章。

  回到家乡后,我寂寞的心又快乐纯真,我又在这找到了以前的快乐时光,在这我遇到了一个第二个对我好的朋友,那时我在外婆家快乐得抓蚂蚱,突然遇到一个卷发的女孩,我大胆的问她:“你来干什么?”她说:“我来抓蚂蚱。”我幽默的说:“没听说过这是我的地盘吗?”她也大哄道:“呵,我在这就没见你这个人。有本事就比赛!”“呵!比就比!就比捉蚂蚱!现在开始!”比赛开始了,我得意洋洋的心想“呵!跟我比捉蚂蚱!你还差得远呢!想当年,我只要皱一下眉头,眨一下眼睛,吞一下口水,咬一下牙齿,歪一下脖子,我就能把蚂蚱搞定了。咦!她咋两手空空的,肯定一只也没抓住,呵呵!突然,我看见一只瓶子跟我的一样,一打开,“哇!好多只蚂蚱!不行这样的形势我会输的,该咋办呀!有了,调换一下不就行了!我是天才!”我心里乐呵呵的想。比赛结束了,我们两个把瓶子都亮了出来,结果我的竟然是空的,而她的则生龙活虎的,她还抓了几只螳螂呢“这咋回事!”“呵呵!我早就知道你会耍花招,就偷偷换回来了,这可是我的杰作!”她洋洋得意的说。“哼”我不愉快的说。她大摇大摆的说:“老子叫汪梦瑶,俺属蛇,我看你小小年纪的,我们做个朋友吧!你叫啥名字?”我说:“我叫童卓敏,我属龙,还说小小年纪!我比你大!”她一脸羞愧的说:“反正我比你高,算了不比这个了,我们比智慧,这也算了,反正你也比不过我。”我生气的说:“谁说我比不过你了,你又不知道!”她笑着说:“呵,就你这傻样,刚才还想了这愚蠢的办法来赢比赛!”我说:“再来一次那次不算,咋俩来比算算术,怎样?”她得意的说:“数学题我最拿手了,我要让你输得心服口服。”比赛开始了,我们纷纷让各自的妈妈出10道题给对方,我一碰到这种题真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神情沮丧,无从下笔,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坐立不安,心里暗暗的想:“哎,早只如此,何必当初呢!”比赛结束了,结果我错的一塌糊涂,汪梦瑶的妈妈说:“真是的,怎么做的这么糟糕呢!”我大哭起来,猛的抱在了妈妈的怀里,回到了外婆家,妈妈安慰我说:“一个人也需要智慧,这样才能在生活上立足,要懂得坚强。”突然听见一阵脚步声,她到我旁边说:“我们做一对好朋友,以后我们一起努力,好吗?”我欣然点头了。这让我又回到了那一幕,那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这一点一滴的童年回忆,将成为我以后形影不离的阳光橡皮擦。

 

    六年级:童卓敏

  点评:本文主要写了小作者在儿时先后出现的两位好朋友,重点写了自己如何他们变成好朋友的过程,充分表现出小作者与朋友因为分离而产生强烈的思念之情。文章选取两个生活片段,注重了详略,详写第二件事情,小作者善于场面描写,文章标题《在心间埋下以往的灿烂》,小作者在今后的行文中,需要注重文章题目与文章素材的关系,而且要注重开篇点题与结尾再次点题并升华主题的练习。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暑期课程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