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知了,知了?_2000字

知了,知了?_2000字

2013-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我监考工作的最后一天。

  早上起来时,发现天空竟然下起了雨,使本来就很是疲倦的我心里不是滋味。

  在考试之前,局长跟昨天一样,重复着同样的安全教育工作,终于,考试的钟声响亮,我们冒着细雨前往各自监考的教室。

  这次我被安排的教室是在一楼。

  考试之前,为了防止学生用手机作弊,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有很多学生终于把关机后放到了讲台上面。

  在考试前的十几分钟,我看见在教室的一个角落里,有很多的学生在那里大声地谈笑着,有打电话的,有吸烟的,那个角落就成了一个烟雾缭绕的地方,充满着乌烟瘴气。为了不至于影响考生的考试,我只好前往劝阻他们不要停留在那里,免得影响他人,叫他们到各自的教室里面等待考试,我催了几声后,他们才慢悠悠地向楼上走去,嘴里唠叨着,听得出,他们是怪我的多事,而且还有学生问他的同伴,我是不是校长!在他们的下意识里,只有校长才会管这样的事似的。

  我重新回到教室,发现教室里面非常闷热,外面没有一丝风,挂在天花板上的吊扇像一个暮年的老人在狭小拥挤的街道上蹒跚走路的样子,让人觉得超不爽,甚至有种想踹它一脚的冲动。

  天色慢慢变得越来越暗了,我只好打开光管,随即惨淡的光线照亮了破旧的教室,有个学生借着光找到了几张纸,把纸折叠好以后砌到了桌子的一个脚底,终于把刚才还摇摇晃晃的桌子固定了下来,脸色显得有些得意的神色。

  为了不至于遵守监考员的职责,我们只好等待着钟声响起。

  还没有到考试的时间,我们居然听到了广播的声音,我们还以为是播音员搞错了,直到询问了一下经过的领导才知道,那广播是播音员在试音量!真是虚惊一场。我还以为我们的做法可能会给考生怪罪的。跟我心情一样,同事马上就把早已放好在讲台上的试卷迅速地发了下去。本来就非常稳重的同事这时候我都觉得她有些失态了。

  直到这时候,我才发现,宽大的角落里,居然有十几个学生还没有到!

  封场的钟声响起时,几个学生终于慢慢地走进了教室,样子一点也不显得紧张。

  最后进来的是一个女生,斯斯文文的,带着眼镜,迈着碎步,款款地走到了她的座位上,慢慢地取出装在皮包里的准考证和考试必须的工具,她非常稳重的举止跟那些冒冒失失的学生相比显得非常特别,我觉得这个考生应该是很有修养的,同时她的举止又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随意地看了看放在讲台上面的点名册,发现那个女生的相片跟人有些不同!莫非他、她是代考的不成?为了不打搅她的做题,我只好继续慢慢地做着监考员的工作——填好缺考考生的号码。

  当我做好了所有的工作,准备跟同事讨论那个女生究竟是不是代考的,那个考生居然交卷了!

  看着女生离开教室的情形,心里很不少滋味——为什么认为有修养的学生居然也会跟其他不想学习的考生一样?

  教室外的地面上湿漉漉的,飘下的树叶到处都是,几个凹下的地方藏着雨水,像一面镜子倒映着白色的光。

  天空依旧很黑,不知什么时候,一大群学生已经站到了大树下面,由于没有地方可以坐,他们大多数人只好站着,还有还蹲着的,他们站在大树下面,谈笑自如,神情没有一点的内疚,反倒是充满幸福的表情。

  慢慢地,树下的学生越来越多了,我清楚地听到了有学生大声地招呼着还在教室里面考试的同学,在一大群学生中,居然有学生吸起了烟,有些学生在树下像个商人一样,忙碌地打着电话,场面之大,放佛是中国式的围观者——连狗打架都要围着看个够的人!不过跟其他的围观者不一样的是他们都把目光投向了教室这里边来,似乎在寻找着“同病相怜”的同伴到来,好壮大自己的队伍似的。

  也许人太多的缘故,校警终于出现在他们当中了。

  天空中,雨飘飘洒洒,落到地面上,杳无声息,从楼上滴下的雨滴滴到水中,打了一个圈,又回复到了原来的位置。

  随着考试时间的推移,交卷的学生越来越多了,他们背着书包,像个旅游的人一样,用一种探寻的目光在搜寻着新鲜事物似的,回眸着刚刚离开的教室,又或者是像一个慕名而来的外国人一样,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着教室里面的考生——看看中国人是怎样选拔人才的。透过用铁做的防盗网的窗户,我看见有不少学生在微笑着打量教室里面的考生,样子显得有些同情里面考试的考生——他们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刚刚从教室里面出来的!

  雨不断地下着,空旷的校园中,彩色的伞组成了一道绚丽的风景,两辆黄色的校车在安静地等待着考生的到来。

  当考试时间还有四十分钟的时候,我数了一下教室里面的学生,只有剩下十四个!其中还有几个在等待着钟声的响起。

  考试结束后,学生就来讲台上面取手机了,这时候我才发现在众多的手机中居然有几部是苹果4!

  透过前门,我发现雨小了许多,只是地上的树叶有增多了一些,有几片叶子从树上飘了下来,打了一个漩涡,终于落到了地上,飘进了水中。

  通过打听,在那个考场的考生,全部都是外乡镇的,为了考试的方便,学校要求他们住宾馆的,而且一住就是三天!为了安全起见,老师还要带他们上车,送他们去学校考试!

  虽然天空下了很多雨,但是天气还是很热,树上的知了拼命地“知了、知了”地叫着,令人感到非常烦躁,尽管烦躁,我不禁要问,“知了,知了,”它真的“知了”?

 

    初二:彭涌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