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逆光_1200字

逆光_1200字

2013-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逆光

  夏日的清晨,独自走在上学路上,天空像是一面巨大的蓝色画布,上面零零散散地点缀着几朵云,太阳从拖着长长尾巴的云中间强挤出一条缝来。天空下,是逆光行走的我。

  阳光如同条条火舌,疯狂地舔舐着我的眼睛,让人几乎睁不开眼睛,一种火辣辣的不自在袭满全身。我讨厌逆光,不过比起逆光,我更讨厌她。

  小学生活仅剩一年了,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这几位老师一定会送我们毕业的时候,数学居然换老师了。

  打从我看她第一眼,就不太喜欢她。不仅因为她很老,加上我偏偏认为是她害的我和熟悉了四年的老师分开,所以一直对她心存芥蒂。每天一上数学课,她便歪身往多媒体上一靠,一只胳膊撑着,另一只手就掂着粉笔头。点着我们的桌子,“这些题要写出想法,还有这几道题谁错了,每个二十遍。”阳光撒在她满是皱纹的脸上,有种“起起伏伏”的感觉。人老了是不是就跟不上时代了?我常想这个问题,每次看她用幻灯片吃力的样子,我便暗暗一笑:老土。其实我最讨厌的便是她昂着下巴看着我们,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真不知道她有什么了不起的。

  有一天,她进了班,不说我们,也不掂粉笔头,只是安静地站在讲台上。她让一个同学来代她板书,她口述,同学去写。我很是疑惑,听她自己说是跟我们着急上火,又着凉了,胳膊动不了了。我想这又是她的苦肉计,便埋下头,趴在桌子上。她的讲课声一定是催眠的良药,枯燥无味的讲课声几次想进入我的大脑,都被我的“睡觉防火墙”弹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预感快要下课了,便挣扎着爬起来,目光四下游离着,忽然对上了一双苍老的眼。不算漂亮的眼形,有些浑浊的眼珠,透着血丝的眼白。却给人一种望不穿的傲气,像一潭混着泥沙的水,又透着深深的疲劳。我赶紧低下头,全身却泛起一阵酸楚。

  “呦,今天天气可真不错。瞧咱们的李同学,这一觉睡得可满意呀?”一个刻薄的声音像利箭般向我射来,突如其来的一切让我慌了手脚,我感觉到自己心咚咚跳得越来越快,我站起身来,低着头不敢看她。身后隐约传来同学们憋笑的声音,我的脸迅速冲血,拳头在不知不觉中攥紧了,那种指甲刺进肉里的痛迅速从手上传来。那一刻,同我的自尊心一起,她在我心中唯一的怜悯也摔得粉碎。

  那天中午我不小心把手弄伤了,下午去她那里抱作业。偏看到她还是一脸的高高在上,再加上上午的事,我连看她一眼也不想。我只想赶紧抱着作业离开这里,走到她面前,她看到我的手,忽然推开我的手,“你可抱不来。”她站起身来,一股浓烈的药味向我袭来,钻进我的鼻子,火辣辣地滑进我的嗓子,在我的心中不停地激荡着。不知为什么,我心里酸酸的。

  她把作业往桌边移,先用两手抬住,又用膝盖一顶,吃力地抱起了作业。“走,回班。”她喘着粗气,靠着墙慢慢向前走,还没走几步,像是木偶娃娃断了控制它们摆出动作的线,她身体剧烈地倾斜了一下,“老师,我来帮您吧。”我走到她身边,想要帮她。“不行,你掌心还贴着创可贴呢,你也真是太不小心了!”她重新直起腰来,往前吃力地迈了几步,她的背影在我视线中越发模糊。我拼命跑着追上她,抢下一大摞作业,快速向前跑。“你干嘛呢,慢点!”我不听,也不回头。逆光的走廊,阳光细密地映在地上,像是给整个楼道赋予了一层华美精致的纹理。我满眼的阳光,心中却总觉得充实了不少,和煦的风,灿烂的金色阳光,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我现在回想起她来,她那么严,还不是为我们好?或许她对我们的爱就如逆光行走一般,表面上不是很令人接受,甚至招来厌烦。可逆光总是光呀,有光,就有温暖。

 

    初二:lxt199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