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梦里花开知多少_1200字

梦里花开知多少_1200字

2013-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蔚蓝的天空,似洗过的心灵一样纯粹,鸟儿的欢愉声,丝丝扣动着人儿的心弦。偶尔微风吹拂着我的衣襟,思绪便飘荡到远方,勾起我对儿时美好的追忆。也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听着窗外沥沥的小雨,含笑驶入梦境,梦里的花儿开的真艳呀!顽皮的我,也会扑蜂捉碟。奥,童年在记忆的最美处!

  乡村是落后的,可是它最原始的自然风光,给了我童年最好的彩色照。那是的我,人小胆大,常常“自立为王”,带领着邻家几个差不多大的孩子,一起下河摸鱼,上树掏鸟蛋,有时也会偷偷地潜入到王大爷的果园,肆无忌惮的饱餐一顿,最后,不幸被王大爷发现,我们便会飞奔而去,王大爷会含笑说:“这些孩子!”那种做贼时的忐忑心情,至今难忘。少年不知愁滋味,整天乐呵呵的满山奔跑,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当然,也会心中藏着“快快长大”的愿望,现在想来,如果永远是个孩子,那将是上帝莫大的恩赐。

  在童年的记忆里,除了欢笑,还有感动,还有纯纯的友情。

  春天在我们作文中以“春姑娘来了,撒下一片绿色的种子”的方式,悄悄地来到身边,满山开始泛绿的生机,惹得我们坐立不安,忽一日春风来,吹的迎春花儿开,在太阳的照耀下,金灿灿的花儿在悬崖峭壁上绽放,出于安全考虑,父母亲早已经严厉警告过,甚至恐吓自家孩子不准上山采花,可是,孩子都是爱美的天使,怎忍得隔着万里,远远遥望?

  傍晚的夕阳下,三个小伙伴,匆匆吃过晚饭,悄悄地溜出自家院子,我们的身影被拉的悠长,嘻嘻笑笑,打打闹闹,想着让我们魂牵梦绕的迎春花出发了。

  在采了几束迎春花后,仍渴望得到峭壁上那株最美的花儿,似乎任何的艰难险阻,都抵挡不了我们对它的挚爱,商讨后,决定以搭“韧体”的办法去设法采到那株花,我踩在小青的肩膀上,小栋踩在我的肩膀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得到了那株喜爱的迎春花,一时的忘我兴奋,使小栋失去了重心,重重的摔倒在地上,继而从山坡上滚下去,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小青眼疾手快的拽住了他,但也被拖出去了几丈远,三个人,此刻已经是满身伤痕,但被刚才的惊吓,忘记了身上的伤痛,继而担心回家后该如何交代,记得老人说过,用山上的一种野草涂抹在伤口上,可以有效止血,于是,三个人又手忙脚乱的寻找野草。天黑了,还是不敢回家,毕竟年幼,三个人,紧紧地挨坐在一起,相互给予着安慰。当三户家长着急的找到我们时,在明月的光辉里,依稀可以看见家长脸上的汗珠和着急的泪水,那一刻,我们知道又一次的让父母亲劳心劳力了,很幸福的跟在父母身后,慢慢的走回家。第二日,三个小伙伴又在老地方集合了,互相询问着伤势,共同叹息着没有带回迎春花的遗憾,那一日,三个小伙伴,很郑重的结拜为兄弟,这么多年来,那份醉人真诚的友情一直没变。

  时间把我们带大,却带不走记忆里最美的童年,每当我看见小朋友结伴嘻戏,唱着快乐的儿歌时,我就会含笑想起我的美丽童年,那份天真无邪,那种淳朴真挚,那些欢歌笑语,都烙印在我的记忆里,在那最美出,盛开着最美得花朵。

 

    山东泰安泰山区山东农业大学高二:踩秋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