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心愿从这里起航_1000字

心愿从这里起航_1000字

2013-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心愿,像一粒种子,播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渺小,却可以开出最美的花朵。心愿,像一条小溪,流淌在爱的大地上,尽管它涓细,却可以浇灌绿色的希望。心愿,应该是久藏心底的,极其渴望实现的一个愿望,而且这个愿望应该是美好的,与人为善的。它可以是关于自己的,也可以是关于亲人的、朋友的,还可以是关于素不相识的……当然我也有我的心愿。

  我有一个美好的心愿:长大以后能当一名教师,所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赞美了我们敬爱的老师。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老师教授我们知识,灌输我们知识。是神圣不可诋毁的。

  理想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动力,是人一生奋斗的目标。没有理想的人就好似一副没有灵魂的躯壳在这个世界上徘徊,来的匆匆,去也匆匆。虽然现在老师的地位不算高,经济在日益腾飞的今天,老师的薪水那么薄,但老师那无怨无悔兢兢业业为人类为社会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科技人才,带动了世界科学的飞跃进步,老师的贡献应该说是功不可没的。我的老师经常用朴实的话语教导我们,勉励我们做正直、诚实的人.在她的影响下我幼小的心灵对老师充满了感激.在我儿童世界,老汉司如一块磁铁紧紧的把我吸引;在我遇到难题时。老师用她的智慧”化腐朽为神气”点燃了我通向光明的火把;在我茫然时,老师用她温暖如春春风化雨般的为我排除心灵世界里的纷杂;在我取得成就时,又是老师用她那赞许的目光鼓励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胜不骄,百不馁……是我的老师点燃我的思想火花,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张海迪阿姨说过:”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风帆.”我的理想是一名老师。做一名没有伟大之称的老师。妈妈从小就对我说道:“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位。”于是,使我的心是播下了种子。小时侯的我十分向往做一名老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一名老师,是那么高大,却没有伟大,让人油然而生出敬慕之意。看着老师在讲台上播下知识的种子,我也不禁向未来憧憬:假如我是一名老师,那该多好啊。老师头上的白发是最美的;老师手里握着笔批改作业是最美的;老师捧着课本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讲课是最美的。老师没有怨言,没有豪言,没有壮言,一生与粉笔为伍的人,他们言传身教,把良好的作风,优秀的品行教给我们,使我们终生受益。

  我敬佩老师,也衷心得感谢老师对我的厚爱,对我的鼓励,对我的帮助,对我的培育之恩。所以,我也想作一位老师,作一位贫困山区的老师,给予那里的孩子知识,让他们同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知识海洋的孕育,成为祖国的栋梁,祖国的骄傲。

 

    初一:王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