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总有微光照亮_1000字

总有微光照亮_1000字

2013-06-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总有微光照亮

  窗外,月色清凉如水。窗内,蜷缩在黑暗中,把头深埋在被窝的我,脑中象是有胶片,吱呀地不停回放下午的画画。

  下午语文课上,老师滔滔不绝地给我们描述中国文学悠久的历史。可无聊的我拿出画笔,在书本上涂鸦。“××,你觉得自己已经很好了,不必认真了,是吗?”老师的厉声在安静的教室里传荡。刹那间,我仿佛觉得教室里45双眼睛齐刷刷地向我行注目礼。老师射过来的犀利目光,几乎将她厚厚的眼镜片射穿了。同学们嘲笑的眼神,似北风里的寒刀,深深扎进我的心窝,是那么难受,那么冰冷。

  我讨厌她,她怎么可以当着全班同学面前让我的颜面扫地。从来没人像她那样呵斥我的。讨厌!我恨她!我就发誓,我再也不喜欢她上的课了!!!

  这些话象是受到牵引一样,飘进我的脑海,在我的心上重重地撞了一下再嚣张地逃开。

  我正愤愤着,一阵脚步声在宿舍外响起,愈近、愈近,紧接着,只听见门吱呀一声打开了,脚步在我的床前停下。黑暗中,传来她轻轻的叹息声:“你知道看见自己喜爱的学生荒废学业时,作为老师的我是多么生气吗?因为对你有很多的寄望,才会对你严格要求。但我也要向你道歉,那时真的太冲动了,当着大家面,让你难堪了。”我惊呆了,她是特意来道歉的。黑暗中,我无法看到她脸上的神色,但我仍不敢出声,只能继续装睡。

  忽然,蒙着被子的我隐约感受到一丝光亮。是她点亮了宿舍里的灯吧。“这个小傻瓜,蒙着被子睡,也不怕空气太闷了。”她轻轻地将蒙着我头的被子拉低,掩盖住我的肩膀,再将被子四周折好,让温暖包裹着我。我一动也不敢动。半响,我眼前的光亮再次熄灭了,门吱呀一声,四周又沉陷在黑暗中。我缓缓地睁开双眼,我知道我心底最温润的地方,被那道微光照亮,苦涩中沁进了淡淡的甜。

  我知道,老师本来可以不制止我,任我自由的发展,但是她没有。她想用自己的付出而换来学生“胜于蓝”。

  窗外,月亮透过薄薄的轻烟洒下如缕的银光。银光的照耀中,我仿佛看见了老师在办公室里埋头于如山的作业簿里;微光中,我又看见她一次又一次,在中午给掉队的学生补课;讲台催老了老师的岁月,粉笔染白了浓黑的头发,但她从未抱怨过,耕耘讲台,一刻不辍。

  微光中,我明白了!总有一些人会像蜡烛一样,哪怕只散发微光,也会去帮着别人,为他人点亮前进的道路。我不再迷茫,不再落寞。我知道:痛,已清晰地写在我人生的页边上,把我膨胀的青春挤了又挤,压了又压。未来,未知,年少的我只想沐浴着微光,继续品尝着成长路上的酸甜滋味。

 

    初一:陈 翔 七九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