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围棋比赛_800字

难忘的围棋比赛_800字

2013-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正月初七上午,我怀着紧张的心情参加了山东省首届鲁南地区少年围棋公开赛,比赛在怡朦酒店举行,共十盘,分两个半比赛日。

  这次比赛按年龄分组,我被分到了乙组,我们班的同学大多也在乙组。

  很快,第一场比赛开始了。一开始,我就遇到了一个三段棋手。我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自信满满。也许是被我的气势压倒,刚开始,我是顺风顺水,占据着绝对优势,心想:太好了,这一局我赢定了。正在我得意洋洋之际,对方突然把一颗棋子打入我的腹地,我的形势立刻急转而下。真是大意失荆州呀!我的脸一下子绿了,感到特别的沮丧。心理的波动,让我无心应战,接下来的棋,可想而知,我一溃千里,输了这场比赛。

  经过了漫长的一个半小时,第二场比赛开始了。谁知,我又非常“幸运”地遇上了一个实力强劲的三段棋手。不用说,当然是我输了。

  第一天上午的运气真差,希望下午能幸运一些。我在心里暗暗祈求。

  很快,下午到了。凭着上午的经验,赢一盘没问题。这不,说幸运就幸运,我碰上了我们班的同学。虽然在班里没和他下过,但我万分肯定,他的实力绝对不如我。虽是这样的心态,但我仍没有放松警惕。结果,一切都在我的预料之中,我轻轻松松地赢了一盘。

  第四盘,我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又遇上了一个三段棋手。这里可真是“三段云集之地”啊!看来要升段不容易啊!

  我期待第二天有更好的发挥。谁知,我夜里竟拉起来肚子,这多多少少地影响了我的发挥。

  第二个比赛日如期而至。虽然我很幸运,遇到了三个一段选手和一个三段选手,但因为状态不好,又输了三场,只赢了一场,真是可惜。第二天的比赛中,我最大的亮点来自第六盘。那盘棋,我又遇上了一个三段棋手,虽然开局不是很好,但我非常顽强,用心地下好每一步棋,结果我竟赢了一目半!那一刻,我感到特别兴奋,因为我终于赢了一个三段!

  第三天的比赛,我全力以赴,取得了两连胜。最终胜四负六,我结束了本次围棋比赛。虽然结果不够圆满,有些遗憾,但在比赛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找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我下定了决心,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棋艺,争取早日升段。

 

    五年级:沂河东岸(刘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