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天使的翅膀_750字

天使的翅膀_750字

2013-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班新转来一位同学,他的父亲因一场事故导致瘫痪在床,母亲因为无法接受现实而离家出走,照顾父亲的重担就落在他身上。老师决定在班里开展一次募捐活动。

  募捐会上,同学们个个情绪激动。

  “别挤,一个一个来!”

  “我先来!”“轮到我了,你让开!”……

  不一会儿,讲台上就堆满了小山一样的钱币。老师微笑着清点着,一角、五角,一元,十元……

  突然“啪、啪、啪”的声音由门外传来。

  只见一个瘦小的身子站在门口,被汗水湿透的衣服凌乱地紧贴在他瘦小身躯上,胸膛一起一伏,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最特别的是他那空荡荡的双袖,对!他就是我班的潘军同学,一个天生没有双臂的残疾孩子,一双脚又大又黑,长年不穿鞋子,因为家里还有一个多病的哥哥,父母为了给哥哥治病,欠下一大笔的债。所以,他平时节俭得连一个冰淇凌都舍不得买。

  此时同学看到他,顿时唏嘘一片:

  “他怎么现在才来?”“不知道今天的募捐吗?”“是不是想躲过捐款呀?”

  他低着头走了进来,把腰一弯,书包顿时从脖子上滑了下来,就坐到了讲台上,只见他又用那又粗又脏的脚掌稳稳地踩住书包,用牙齿紧紧地咬住书包拉链,“吱啦一声”拉开了拉链,然后,把脚伸进书包里,东翻西找,急得满头是汗。

  老师盯着他看了许久,才恍然大悟,说:“你也捐款吗,钱在书包里?”

  潘军尴尬地点了点头。

  一个同学喊道:“快帮他找找。”说完,跑了上去,一会就从书包掏出一个纸包,还没来得急打开,钱就从纸包里纷纷扬扬撒落下来,硬币叮叮当当地滚了一地。几个同学一看,马上跑过去,把钱从各个地方找了回来,全是一毛、两毛的,最大面额也就是一元的,一数,共三十一元四角。

  教室里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他羞涩地低着头走回座位,越走越快,越走越快,身后带起一阵风,两只空荡荡的袖子在风中高高地飘起,那是一对翅膀,一对天使的翅膀。

 

    广西河池天峨县师范附小(第二小学)五年级:黄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