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那张呆呆的毕业照_750字

那张呆呆的毕业照_750字

2013-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毕业后,我们只能留下那张呆呆的毕业照。——题记

  现在,我们可能很难想象小学毕业后,那一起相处了六年的同学会怎样?是否想起往事会潸然泪下?是否会记住那些好朋友的名字?是否大家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考试前,我们紧张地复习迎考,似乎并没有为毕业后的分别而悲伤,也没有与同学们嬉戏打闹而欢喜,而是进入了一个紧张的学习状态,但我,一想起毕业后大家会各奔东西,难免会有一些伤感……

  啊,在到校园里走一走吧……

  操场安静下来了,往日同学们的呐喊声、加油声收藏在哪里呢?被秘密定格的雨水顺着叶子的脉络滴下,有多少件心事还来不及分享?有多少个公式来不及铭记?随着“咔嚓”一声,毕业照上呆呆的笑脸为一切画上了并不圆满的句号。

  毕业后,只剩下一些模糊的粘稠的丝网缠绕心扉。教室讲台上的座位表是否成为解锁的秘密?在老师眼皮底下的“恶作剧”偷走了我们多少窃喜与害怕?吧你的背影剪成窗花贴在心上,朋友,这样还会把你忘记吗?当记忆被岁月一点点漂白,一点点摩平,是否会在叫不出你的名字?

  啊,再到校园里走一走吧……

  骂了几年的饭菜似乎成了美味;吃饭时的玩笑似乎成了永恒的回忆;老师严厉的批评似乎成了亲切的话语;上课时的小动作似乎成了儿时的游戏;令人心烦的考试似乎也成了对我们学习的鉴定;乏味的复习似乎也成了对过去的温习。这一切的一切都变得如此美好,自然舍不得六年来教导我们的严师,舍不得六年来一起成长的同学,更舍不得这个母校——城南!

  过去了,结束了,该散场了吧?

  风筝总会飞远,但它的线头留在了地上;炊烟总会飞远,但它的源头留在了屋里;我们总会飞远,但脚印留在了母校的操场……

  记住,毕业后不要忘了那张呆呆的毕业照上那些呆呆的笑脸……——后记

 

    六年级:胡丞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