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 > [PK赛]关于我学会了的作文:我学会了写书法_600字

[PK赛]关于我学会了的作文:我学会了写书法_600字

2013-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爷爷经常带我去观看书法家写书法,每次看到书法家们写的字龙飞凤舞、翰墨飘香,我就特别羡慕,特别佩服,也想长大能成为鼎鼎有名的书法家。这个愿望要怎么实现呢?我灵机一动,爷爷是国家一级书法家,不正是现成的名师吗?于是,我对爷爷说:“爷爷,我拜您为师!”爷爷一口答应。

  一开始,我连毛笔都不会拿,爷爷就教我:先用中指和大拇指捏紧笔杆,食指从上面靠过来,无名指和小指从下面靠近笔。我很快就学会握笔了。爷爷先教我笔划,从点、横、竖、撇、捺,到提、折、钩,一共学了38个笔划。练习了一个多月,爷爷让我写偏旁部首。我虽然会写,但几个笔划组合在一起却非常难看。练了好多次,还是老样子。我扔下笔,恼怒地说:“不学了!”爷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学本领就要能吃苦、懂坚持,功夫总是不负有心人。”在爷爷的鼓励下,我捡回自己的笔,按照爷爷的指导,一遍又一遍地继续练……

  半年过去了,我不仅学会了用毛笔写笔划、部首,还学会写完整的字。我信心十足地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书法比赛,荣获一等奖。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爷爷,爷爷开心得哈哈大笑。

  我终于学会了写毛笔书法,但爷爷说:“想要功夫深,还得继续不断地努力。”我决心再也不放弃,练就过硬的本领。

 

    三年级:海宝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