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勤俭自立让祖国的花朵更加艳丽_550字

勤俭自立让祖国的花朵更加艳丽_550字

2013-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四的许欢。

  勤俭与自立一向是我们所追求的良好品质,古往今来这样的例子更是数不胜数。毛泽东主席一生粗茶淡饭,睡硬板床,穿粗布衣,生活极为简朴,一件睡衣竟然补了73次、穿了20年。2005年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洪战辉从13岁起,独自承担起家庭重担。

  我更是极力地做到了勤俭自立。

  从小“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句话就近常挂在我的嘴上,我也是努力做到。小到整理书包,大到书本费、订书费等,也是用我自己的钱来交的。从没有人再检查我的作业的时候,从三年级开始,我就学着自己检查作业,尽管会漏掉许多的错误,但它们已经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我对错题的敏感力逐步提高。如今我有了稳定的成绩,谁能想到就是用那些“劣迹斑斑”的自立铸造起来的。

  也许是因为自立,让我学会了更好地对待金钱,更早地学会了勤俭节约。好好利用每一块钱,爱惜每一张纸,珍惜每一粒米。我有一张纸质的垫板,是五年级下学期的期末考试的那一天买的,如今早已面目全非——边边角角都烂了,塑料膜有的也脱落了,可是它依然放在我的书包里,只因为它还能用,尽管它只值一元。当然节俭不代表吝啬,我可以用省下的钱买许许多多有用的东西。

  朋友们,自立能让我更优秀,勤俭能让我有更好的财商。如今我已经养成不依赖父母,不乱花钱的好习惯。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样成为一个勤俭自立的好少年,让祖国的花朵更加艳丽!谢谢大家!

 

    六年级:许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