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端午节_650字

端午节_650字

2013-06-27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粽子飘香,艾叶芬芳的端午佳节了。近几天,到处都有人为过节在购买糯米、红枣及各色的豆子,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微笑。

  但我知道,端午节是纪念楚国直臣屈原的,是他投江的日子,人们应该表示悲痛才对呀。这使我想起了一句话:“逝者良自苦,今人反为欢。”也许,事情已经很久远了,这种悲痛早已消失,留下来的只有纪念。

  昨晚,爸爸妈妈很晚才回来,他们一直很辛苦。今天虽然是假期,我想,不能睡懒觉,我来做早饭,给他们一个惊喜……

  一边做饭,一边诵读屈原的《国殇》,还回忆起了去年的一件趣事。

  去年,我在学校被老师点名上黑板背写屈原的《国殇》。我把屈原的名字写错了,老师告诉我:“你今天晚上赶快准备一些礼物祭拜他老人家,否则,屈原先生要找你算账了。”

  晚上,我回到宿舍后。马上从背包中拿了五个苹果,放在了枕头上,等着屈原先生托梦给我。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到了半夜,我梦见了自己正坐在田野中,一辆朴素的马车来到了我面前。屈原先生下来了,对我说:“年青人,好好的读书吧,日后为国家出力,还要孝敬父母!”我说:“小生谨记先生教诲,永不言弃。”

  当我抬起头仔细看时,只见屈子高髻长髯、宽衣博带,飘然而逝……

  醒来后,既高兴又惋惜:高兴的是能与屈子在梦中相见,惋惜的是没能更多到听他老人家的教诲。

  我的心里又悟出了一点点道理:一个人,只要为国家和民族着想,人们将永远记着他!

  我再次情不自禁的诵读《国殇》,妈妈高兴的在卧室里喊:“高冰,是你在朗诵吗?看来,我们要过一个有诗意的端午节了。”

  早饭后,爸爸第一次亲自到超市买来了粽子。

 

    初一:琪殿天下(刘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