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国防,永驻我心_800字

国防,永驻我心_800字

2013-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国防,永驻我心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强大,不仅要靠武器装备的先进,人民的团结一致,还需要国防力量的不断壮大。国防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是一个国家抵御外来侵略者的实力。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兴旺。我们今天的辛福生活,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力量。

  曾几何时,过去的中国人任人欺辱,任人宰割。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清朝末年,八国联军入侵中国,任意屠杀我们的中国同胞;圆明园被抢劫一空,多少珍贵的文物流失海外。这一切不都是因为当时的清政府腐败无能,当时的国力薄弱吗?这是中国的耻辱,这是多么沉痛的教训啊!是的,落后就要挨打,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力量做为后盾,就会被其他国家欺凌。只有让我们的国力强盛,军事过硬,我们的国家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我们更不应该忘记为中华名族的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这是历史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的财富。激励着我们牢固爱国主义思想,增强国防意识。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国防力量不断增强。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无疑是我们国家国防力量不断强大的最好体现。当一辆辆我国自主研发的坦克,步战车,导弹从天安门前驶过时;当由各种机型组成的空中梯队从天安门前飞过时;当一列列军队整齐地从天安门前走过时,全中国人沸腾了,我们的中国已经告别了任人宰割的历史,我们的中国强大起来了。

  近年来的边境问题——钓鱼岛事件,黄岩岛事件更让我们新一代中国儿女意识到国防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何等的重要。国防离不开科学与军事的发展,科学与军事的发展离不开我们青年一代的不懈努力。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作为新时代的学子,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保卫者,我们应该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只有有了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才能制造出一流的武器装备,才能令垂涎中国的列强望而却步。我们还应该增强国防意识,树立维护国家统一,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我们更应该继往开来,顺应时代要求,走上高科技强国之路,使自己的心与国防事业紧紧相连,用我们的青春和努力筑一道坚固的国防之墙,让中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让鲜艳的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世界的东方!

  国防,永驻我心!

 

    初一:何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