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叶若离·花相惜·忘川不語_1200字

叶若离·花相惜·忘川不語_1200字

2013-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木槿花香,如沐涟漪,纵是纷红落尽,依然留香于泥。侧耳聆听,那风声轻言慢语,却忘记了在何处落笔。

  染指了一秋的风,弋获了倾城的悲伤。信步,于十月的未央里。绵香细雨,被搁浅了一季。若可,只愿做一片枯叶,一缕秋风,一捧忘川,静静融化在十月的容颜。

  一)叶若离

  苏幕流影,叶落倾城。

  晚霞迟暮,湮染了一秋的暖色,渐渐地,连空气也变得温柔了起来。满城静谧,潇潇不忍别离,叶屏息,风哀泣。

  终于,那些如烟往事,还是错过了很多。懒懒的午憩,如雪白的阳光,透过玻璃,倾泻了一地。抱着一杯暖茶静静地坐在躺椅里,芷若清香,绕指绵绵。窗外的风,缱绻着光线,凌乱着阴影。栖息在,尘埃未定里,落寞的北国,也熟悉了那些花落叶离。一幕细雨,满山遍野浸染新绿,梨花淡妆,杨柳黛眉。纵然千般灿烂,万般绚丽,也敌不过一幕秋雨后,姗姗花落去,潇潇叶若离。又是一年梧桐叶落时,坐在迟暮的晚霞里,倾泻在手心的一米阳光,淡淡的,暖暖的……

  不忍回眸,阴影里,总有一些爱恨别离,所以只能逃避,逃避空虚,逃避自己。寒灰寂寞凭谁暖,落叶飘扬何处归。红尘过往,乱了谁的发梢,又触了谁的旧伤。叶若离,或许并不是一种悲伤。

  杯中的茶香,悄然淡去了一抹。好想知道,那漫山的红枫叶雨,是否依旧倾城绚丽?

  (二)花相惜

  木槿留香,浅笑嫣然。

  秋风簌簌,弋获了半城的落英。恍然间,泥土里也充盈着淡淡清香。花落相惜,憔悴红颜几许,诗无情,词有意。

  阳台上的那盆桔梗谢了,悄然间,便有什么空了。花开花落,总是在某个不经意。策马而过之隙,却是“昨日看花花灼灼,今朝看花花欲落。”三寸光阴,思绪微恙,风景旧曾谙,可是还剩几缕花落,几许湮染。不知不觉地丢失了一种气息,仿佛空白了一段回忆。岁月沧桑了韶华,桔梗谢了一季又一季,百年孤独已然结局,老人与海的故事仍在继续。

  九月落幕,十月未央,欣然而泣,木槿留香。落寞的季节,总奢望有些温暖,可以让自己如饕餮一般的吮吸。佛曰: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花落人相惜,一瓣一回忆。

  风,伴着花谢了又开,盛衰沉浮,早已断了留恋。红尘过往,木槿清颜,便是一秋温暖。

  (三)忘川不语

  一眼忘川,情慕彼岸

  潮落忘川,搁浅了一滩的思念。不觉间,夜幕已至,繁华收敛。双袖来寒,泪落不语思念,秋风过,夜阑珊。

  轻捻一束焚香,暗许一世温柔。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独自漫步于青城阡陌,一点情愁,却惹得满城喧嚣。秋雨素素,朦胧了一夜的浅雾。或许,南国的相思子,早已在某处枯萎,只是可怜了那苦苦的寻者,忘川彼岸。徘徊于红尘,一步境迁,一眼万年。信步往前,撑着你遗落的纸伞,希冀着能够再次邂逅你的容颜。洒了那一捧忘川,只是不想抹去你的眷念,流水落花涧,一念执着间。

  佛前祈念,相思中涅盘,终究难了几世夙愿。秋风,掠走了一城温柔,却留下了一人悲忧。驻足,那一眼晴川河畔,彼岸,不知花是否开得正艳,恰似那熟悉的容颜。情慕彼岸,也许,一片笑语嫣然。

  十月未央,瑟瑟的叶落中,暗隐着浅浅的伤。秋风划过,姗姗梧桐叶落,只剩的满城落寞。木槿留香,微冷之中,却别有一丝温暖在荡漾……

  叶若离,花相惜,忘川不语。风的呼吸,还留有着你的气息,感念身边,还残存着你的回忆。

 

    初一:冷樱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