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6月征文]童年拾趣_1500字

[6月征文]童年拾趣_1500字

2013-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像颜料板,五彩缤纷,无比美丽;童年像五味酱,酸甜苦辣,应有尽有。童年虽已远去,但却像落叶早已“扎根”在我心中。下面,晒晒我童年的几件趣事。

  “洗”麻将

  在我小的时候,妈妈特别喜欢打麻将,有天下午她打麻将忘记了时间,等到散场天都黑了,便急急忙忙地去做晚饭,还交给我一个“艰巨”的任务--洗麻将。我心想:我一定要把麻将洗得干干净净的,好让妈妈夸奖我是个能干的好孩子,说干就干,我拿小桶把麻将分几次运到卫生间,开始了我的“洗”法。我将浴盆里放满水,倒进洗衣粉和麻将,拿起刷子开始了我的“洗”麻将,我干得热火朝天,满头大汗,但为了得到表扬我还是埋头苦干,还故意把声音弄得很响,想引妈妈的注意。果然,妈妈闻声急匆匆赶来,我便扬起满是泡沫的脸,说道:“妈妈,璐璐把麻将洗得很干净哦。”妈妈听了哭笑不得,把我拎出卫生间,开始了思想教育工作:“麻将不是这样洗的……”现在回想起那场生动的教育课都觉得非常有趣呢!

  “生”孩子

  小时候我老喜欢和男孩子在门前的小河里洗澡,妈妈便教育我说:“女孩子不可以随便和男孩子一起洗澡,更不能一起睡觉,不然就会生小孩。”于是,我吓得再也不敢和小朋友下河洗澡,更不可能和男孩子一起睡觉了。然而有一天,我到外婆家做客,午睡后醒来,居然发现我和表哥睡在一张床上。哥哥是什么时候爬上床的?我吓得哇哇大哭,边哭边喊:“我不要生小孩,我不要生小孩。”妈妈还以为我做噩梦了,听到我说的话便明白了,急忙哄我:“乖,不哭了,璐璐不会生小孩的。”我止住哭声,问道:“真的吗?妈妈不是说和男孩子睡觉就会生小孩吗?哥哥也是男孩子呀,我和他睡在一起,那我不就要生孩子了!妈妈解释了一大堆,年幼的我实在是不能理解,总结出了一句话,那就是:和哥哥睡觉不会生小孩!如今想到这件事还时不时的会被妈妈戏谑一番呢。

  “棉花”糖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吃糖,一上街就缠着妈妈买糖。“棉花糖,又甜又软的棉花糖——”听着小贩的吆喝声,我口水直流,便缠着妈妈:“给我买个棉花糖吧,璐璐好想吃。”谁知妈妈一口回绝:“不行,再吃糖你牙齿就掉光了。”哼,小气鬼妈妈,你不给我买我就自己做!一回到家我就跑回自己房间,拿着一根木棒,然后拉开被套扯出棉花往木棒上绕,不一会儿,软软的“棉花糖”就被我制作好了。我心想糖应该是甜的,应该撒点白砂糖,于是,我溜到厨房,正好撞见了正在准备午饭的妈妈,我得意洋洋地拿出我的“成功”之作,炫耀道:“妈妈不给我买棉花糖,璐璐就自己做了哦。”说完便一口咬了上去。“呸呸,这什么味呀,怎么一点都不甜?”妈妈本来阴沉的脸看了我吃“棉花糖”的表情便哈哈大笑,直骂我是个笨蛋,连棉花都吃。可是棉花也是“棉花”呀!为什么不能吃呢?现在我看到棉花想起自己干的蠢事,还觉得好好笑哩!

  变“美”

  小时候,经常看到妈妈在镜子前不知道往脸上画些什么,只知道每次妈妈画完爸爸就会说:“我老婆真美!”搞得我很是羡慕。于是,我就爬到爸爸的怀里,问道:“爸爸,璐璐美吗?”“哈哈,我家璐璐真可爱!”哼,我心想,我才不可爱呢,肯定是那些五颜六色的“颜料”让妈妈变美的,我也要变美!于是,我偷偷溜到妈妈的化妆台前,看到了好多的“颜料”,便学着妈妈的样子往脸上抹,为了保险,我每种颜色都抹了一遍。我又往头发上挂了好多妈妈漂亮的发饰,再穿上妈妈的高跟鞋走到客厅。爸爸看得目瞪口呆,我当时认为爸爸肯定是被我的“美”迷住了,十分满意,便嗲里嗲气地说:“爸爸,我美吗?”爸爸愣了一下,随即笑得连腰都直不起来,连闻声而来的妈妈也是一样,后来妈妈告诉我等我长大了就会变美了。

  这些事虽然已经过去多年,但却像放电影般时刻呈现在我脑海中。这些是我最珍贵的记忆!用文字将童年趣事拾起编辑成一部小小的相册,锁在记忆的小匣子里。怀念,那些年,已逝去的童年,永恒!

 

    高一:xlwxs9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