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分数·我_800字

分数·我_800字

2013-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在不知不觉中悄然降临了,望着窗外的一轮明月,聆听着草丛里虫儿演奏的小夜曲,我却难以入眠,陷进了无尽的遐想之中……

  回想起从前,妈妈的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笑容,可是现在……想到这里,我的心里泛起一阵酸楚……自从升入高年级后,妈妈就像是变了一个人,常常对我冷若冰霜。一次,我语文考到了98分,全班第一名。当我欢天喜地地跑回家告诉妈妈时,她的话就像是泼在我头上的冷水,立即浇熄了我所有的高兴,使我的心一下子降到了冰点。“这有什么可值得高兴的,人家比你高的分数多了去的,又不是一个,有本事你考个全校第一回来给我看看啊!”看着妈妈那冷冰冰的样子,一股无名之火从我心头涌起,我哭着跑回房间,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这还是以前那个和蔼可亲的妈妈吗,以前的妈妈肯定会笑眯眯地摸着我的头,说:“你真棒!不过不能骄傲,下次继续努力哦!”想到这里,我的泪水流得,把它变成了一个越发的猛烈,怎么也止不住。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是分数,是分数这个恶魔,是它把以前亲切的妈妈带走了,把她变成了一个冷漠的人。

  转眼到了六年级,我的生活更是苦不堪言。一个放假的下午,全校似乎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同学们像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鸟,都在兴致勃勃地谈论这个周末去哪儿玩才好。就在大家说到兴头上时,数学老师来了,他拿出《全优设计》,说:“这周做21,22,23页。”同学们的脸色愈加难看,这不,语文老师又马不停蹄地赶过来了,她手里抱着一叠单元测试卷,淡淡地说道:“这周作业两张试卷,一篇作文。”同学们听了,心里叫苦不迭,不知是谁小声嘀咕了一句:“作业这么多,明摆着是要累死我们嘛。”虽然很小声,但还是被耳尖的老师听见了:“你们月考的分数这么差,给你们做些简单题目,还敢叫多!”唉,分数,分数,又是分数,分数这个善变的家伙,它明明把小鸟放出了囚笼,却还要给它上一条枷锁。

  分数啊分数,你真的比什么都要重要吗?为了你,我经常暗自伤神,夜不能眠,我何时才能挣脱你的枷锁,不受你的困扰?

 

    六年级:邓舒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