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饺子_900字

饺子_900字

2013-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的美食数不胜数,例如火锅、麻婆豆腐、臭豆腐、伤心凉粉……不过我最钟爱的还是饺子。饺子外表酷似耳朵,吃起来更是入口滑软,一口咬下去鲜香的汁水顿时弥漫在嘴中。令人吃了还想吃。不过不能光会吃,还要会自己做这样吃着才香。

  首先根据自己的喜好准备好食材,而我最喜欢的是虾皮肉饺,所以准备了虾皮、肉、姜、葱。而后把准备好的食材剁碎、搅拌。跟着把饺子皮平放在手心,将适量的饺子馅儿放在饺子皮上。之后将饺子皮对折捏好边缘,折出漂亮的花纹。最后把包好的饺子下锅,一般饺子要浮起三次之后才能吃。这样一锅香喷喷的饺子就做好了。看着那一个个色泽犹如宝玉般的饺子,真是让人口水直流呀!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个饺子尝了尝,不由两眼放光地赞叹道:“这饺子真是人间美味啊!”吃了一个之后我就停不下来了,也顾不得饺子那滚烫的温度,风卷残云般的吃完了一整盘的饺子,都还觉得欲意未尽。

  不过这饺子倒是引我起了的求知欲,我真想知道这么好吃的饺子到底是怎么来的。于是上网查了查,这才知道饺子原来还有这么一个传说:

  饺子原名“娇耳”,据说是我国神医张仲景首先发明的。张仲景从长沙告老还乡后,正好赶上冬至这一天,走到家乡白河岸边,见很多穷苦百姓忍饥受寒,耳朵都冻烂了。原来当时伤寒流行,病死的人很多。这让张仲景心里非常难受,便决心救治那些老百姓。他仿照在长沙的办法,叫弟子在南阳东关的一块空地上搭起医棚,架起大锅,在冬至那天开张,向穷人舍药治伤。张仲景的药名叫“祛寒娇耳汤”,其做法是用羊肉、辣椒和一些祛寒药材在锅里煮,煮好后再把这些东西捞出来切碎,用面皮包成耳朵状的“娇耳”,下锅煮熟后分给乞药的病人。每人两只娇耳、一碗汤。人们吃下祛寒汤后浑身发热,血液通畅,两耳变暖。老百姓一直从冬至吃到除夕,抵御了伤寒,治好了冻耳。大年初一,人们庆祝新年,也庆祝烂耳康复,就仿照着娇耳的样子做过年的食物,并在初一早上吃。人们称这种食物为“饺耳”、“饺子”或“扁食”,在冬至和年初一吃,以纪念张仲景开棚舍药和治愈病人的日子。

  看完后我不禁感叹道:“原来饺子是这样来的啊!”现在饺子的做法已经有了很多种了,例如:水饺、蒸饺、煎饺……但是不管哪一种都那么美味,让人无法自拔,唇齿留香。

 

    六年级:唐雯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