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微作文 > 【微作文】友情就像一座大山_1200字

【微作文】友情就像一座大山_1200字

2013-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友情,是一缕阳光,温暖着人心;友情,是茫茫沙漠中的一处很小的泉眼;友情,还是一座避风的港湾。我认为,友情更是一座大山,一座永远不会倒的大山。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海欣。海欣是从珠海转来的,一来到这里,成绩很差。海欣在珠海是一个名列前茅的优秀生,现在怎么会落下来了呢?她刚转来,没有人敢接近她,我们觉得很陌生。大家一直都想问她这个问题,但,始终谁都没有说出口。我作为班长,第一个走过去问:“同学,你好!我是这个班的班长,你叫什么名字呢?可以告诉我吗?”“我叫海欣!很高兴认识你!”“海欣?哦,你叫海欣呀。我叫碧霞!”我迷惑不解地问她:“听说你在珠海是个优秀生,现在,成绩怎么退了一大尺呀?”海欣说:“我一来到这里,我也觉得很陌生,没人和我做朋友。不和我说话,不和我玩耍。再说,珠海的教材和这里是不一样的呀!成绩不退步才怪呢!”没想到海欣还理直气壮地说。“那你为什么不问老师呀,你要是不敢,你也可以问同学嘛!”海欣说:“我问谁呀?我谁也不认识。”“可以的话,咋们做朋友吧!你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我尽量帮你!好吗?”海欣兴奋地说:“好呀!”

  就这样,我认识了海欣。我们整整做了3年的朋友,3年来,我们没有吵过架,和睦相处。就算对方有什么做得不对的,不好的,我们都能互相包容,互相体谅。记得有一次,下雨了,我们两个没有雨伞,只好呆呆地站在走廊上等雨停。整个学校就剩我们两个人了,难免会有一丝丝怕怕的。偶尔用手摸摸手臂。海欣提出了一个建议:咋们雨中跑步吧!听起来不错哎,试试吧。我心里头想。我点点头。海欣用手拉住我,挎起书包,像飞马似地跑出去,任雨淋。我们在雨中跑步,大声呼叫,把所有烦恼的事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海欣问我:霞,爽吗?”“当然爽了!太爽了!”我大声回答。老天爷可能见到我们这两个调皮可爱的孩子在雨中跑步,很傻吧,就停雨了。我们顿时才发现我们两个已经变成了“落汤鸡”了,哈哈大笑。

  海欣打了几个哈欠,摸摸鼻子,说:“我们该回家了,我送你吧,霞。反正都顺路。”我点点头,我也打了两个哈欠。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聊刚才的情景,一边傻笑。我到家了,海欣说:“霞,你到家了。回去吧!”我说:“你进来坐坐吧!”海欣摇摇手,就走了。我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又想起了刚才的情景,忽然觉得咋们两个有点傻……

  第二天,我们两个都请假了。我想:是不是昨天被雨淋了,海欣才请假的。一定是发烧了吧。其实,我也发烧了。昨天,妈妈见我回来一身水的,就知道我去玩水了。她还很肯定地说:“看你明天一定会发烧的!”果然,今天起床觉得头有点晕晕的。妈妈说,瞧,发烧了吧!我心里想:我们两个真是同命相连呀!真不愧是好姐妹。

  我认为,友情就像是一座大山,一座可以为我遮风挡雨的大山,一座可以奇思妙想的大山,一座可以为了朋友而疯疯癫癫的大山。我爱这座大山!

 

    四年级:朱碧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