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6月征文]那些年,我们携手共度的花样年华_2000字

[6月征文]那些年,我们携手共度的花样年华_2000字

2013-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岁月悄无声息,它掠不走我们的真心情谊,时光转瞬即逝,它掠不走我们的温暖回忆。那些年,我们携手共度,那些年,我们的花样年华……

  微雨燕双飞

  盛夏的雨,盛夏的叶

  飞入你我的心头

  “请监考老师收卷。”一个熟悉不已的声音响起,全班沸腾了,一声声尖叫,一次次打闹,在班级上演。

  我也终于松了口气,在完成交卷的任务后,我就马不停蹄的加入了“期末答案”的讨论组,一次又一次七嘴八舌的争辩把讨论推向了高潮,在大约五分钟后,讨论宣告结束,全班有了种“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境界,我和好友某周自然是“快乐到家”了。

  窗外的雨还在下着,没带伞,怎么办?考后的喜悦和与生俱来的淘气让我和某周冲入雨中。

  保安厅成了书包的避难所,我和某周专挑水深的地方,盛夏的服饰足以让我们在雨中毫无累赘,轻装上阵,水仗自然打得不亦乐乎!

  脚丫伸进水里,享受着凉滋滋的雨水,还不忘用脚往对方身上泼些水,水浸湿了我们的衣服,谁让我们的视线变得模糊,可我们依然张开双臂,迎接天降甘露,同时也“慷慨”的向对方身上洒些“圣水”,当然,我们的眼睛不只停留在我们俩的“战斗”上,还有——书包!

  冲!看谁跑得快,几乎同时到达保安厅的我们拿起书包,又投入了“水战”,书包变成了最好的武器,贴上几片湿漉漉的绿叶,我甩,效果不错,发射成功,某周也不甘示弱,她采取同类方法进攻,我挡……幸好书包里只有几片不重要的草稿纸,要不,我们真该为此付出代价了。

  巾帼女子兵

  我不愿想起忧心的过去,不愿回忆伤感的往昔,

  只愿梦里有我们并肩作战的身影

  “多长时间,2分08秒,破纪录了!”

  “破了,又破了,4分48秒,快了四十多秒!”

  看教室后面的绒板,一张张奖状,印证了我们的努力,可能很多人脑子里浮现出胜利的画面时会有想哭的冲动,可能这两个数字深深镌刻在很多人的脑海里,它带给我们的喜悦,感动,让我第一次尝到苦尽甘来的滋味。

  不知为什么,从校队回来的我们脚踝处疼痛难忍,甚至连走几步路都要人扶,我们课间不出去活动,上课不站起来发言,唯一没有耽搁的就是每天的大绳训练,那段时间里,我们像什么事都没有,再疼也注意每一步的方法,再累也一声不停地喊着节奏,我们从基本忘了怎么跳,到正确连贯的跳,到不断加速的跳,到练习时计时破了纪录还在跳。

  并不是每个人生来就有跳大绳的天分,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坚持努力,把自己做到最好,那一瞬间的感动,疯狂只有付出过的人才懂得,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成果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见证的。我们并肩作战,我们为自己而战,为朋友而战,为班级而战。

  青春任我行

  谢谢天,谢谢地,让我遇见了你们

  从此,我们——无冲动,不青春!

  “有组织能力是好的,但是你年纪还小,出了事你付不起责任。”老师的话犹如晴天霹雳般打碎了我们这次出游梦。

  怎么办,还去不去,我都跟爸妈说好了,而且要去办卡,钱都给我了,老师又不让去了,我是乖乖听老师话呢?还是任由自己个性做次主呢?

  总算等到电影开始了,几个原本参加活动的人围在我面前问我到底去不去。内心对玩和自由的渴望让我心一横:去!

  “我是肯定去,早上活动取消,我们要去可以结伴去,在电影院说不定能遇见!”

  挨到放学,我和卢俐君,周芯羽把书包运回我家,准备从地下车库走去西市影城,惊喜往往没有预兆,就在我们打开门的一瞬间,我不由得愣了,门外站了七八个男生,偶遇,正牌偶遇!

  经询问,我们得知他们在等李明洋,我们决定和他们一起走。

  到了影院,又一次偶遇,这次是四个女生,我们一起办了卡,订了票,买了可乐和零食,进了播放厅,影片中凄美动人的爱情让我们几乎每个人潸然泪下,世间最美好的情感莫过于生死相依,不离不弃了吧。卫生纸一包接一包,影片对我们来说不仅动人心弦,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走进演播厅,我们还沉浸在痛苦中不能自拔,在等待另一部队的同时,我们有意外的收获,一家小店吸引了我们的眼球,是以前在学校门口的“卖笔大叔”的店,东西很精美,稀奇,有创意,让我们不由得喜欢……

  为什么写到这里戛然而止?不是我偷懒,对于青春,我一直怀有崇敬的态度,我们的青春需要幻想,我希望有人能为我们的故事绣上一个精彩的结尾,此外,我们的故事很多,这里足以说明我们青春的冲动,年少的张扬,那天回去,虽然我在担心老师会不会批评我们,但是没有勇气去尝试冲动的人,他们不但看不到《分手合约》的感动,《特种部队》的惊心,偶遇的惊喜,更重要的是错过了我们小学一件最美,最乐的事,错过了让青春无悔的机会,我们风里来,雨里去,我们对青春充满感激。

  榴花开欲燃

  我即将步入中学,这所学校会带着我们的友情,我们的感动一路前行,我们也会带着学校,老师给我们的知识关怀开启初中校园生活,六年同窗生活的结束,不是我们友情的终点,埃菲尔铁塔的顶端,不是我们友情的巅峰,同学们,相聚快乐!

 

    六年级:姚可欣

  点评:本篇文章小作者采用了小标题的写作形式,共设置了四个片段:微雨燕双飞、巾帼女子兵、青春任我行以及榴花开欲燃。文章选材贴近自己的生活,语言形象生动,注重了写作的细节描写,能够较好的引起读者的共鸣。小标题形式对于小学同学而言较为新颖,不过也带来了一定束缚,选材内容如果能与小标题形成呼应,需要注重文章的点题,时刻抓住读者的心,小作者加油,期待你更多的文学作品。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暑期课程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