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3湖南高考优秀作文:愿从本心_700字

2013湖南高考优秀作文:愿从本心_700字

2013-06-26 来源:长沙新闻网

  或动如惊雷疾电直上九天,或如处子默而无言停泊家港。攀山者和念家者不约而同地说出那句“我愿意”,都是如此坚定。

  何者?从其本心而已。

  在你我的本心中,潜藏着许多。若情感:儿女之情,手足之情,家国之情,故有冲冠一怒,双肋插刀,愤而投笔,血荐轩辕。

  违背本心的情感,有手足相残,同室操戈者,登临金字塔高点,数不尽妒忌与艳羡,万人簇拥过后,惟有孤独的长眠。背叛本心的人,本心会给予他双倍的失落与孤独。

  反之,若清末举人汪笑侬,风雨飘摇,江山寥落,他竟弃文从戏。所谓倡优并举,意在写京剧艺人的身份地位低下如妓女,汪不顾鄙夷谩骂,不顾练戏之艰,以时政入京剧,开创新剧,意在以这种古老的方式唤醒国民。在他名动天下,嘉奖如纸片飞来之时,他那颗早已经受风霜拷问的心在愿景实现后该是如何的欢欣与满足,家国之情,不正是本心吗?

  指路灯,登天索,领航舵——那是你我本心中的理想。请听从本心理想的召唤,扬帆远航吧。因为没有会比这个让你更坚定,更愿意为之奋斗。

  年轻是珍宝,但社会嘈杂的音乐,迷醉的灯光遮蔽了本心的投影,

  所以迷茫,挥霍青春。半途而废,中道易辙者大多在此时一声

  叹息,掉头或干脆坐在地上。

  是时候寻找自己那份本心的理想了。香茗,可饮;禅理,可寻;瓦尔登湖,可游;浩渺星空,可览。但这都是手段,真正需要做的是问自己:“最愿意的是什么?”找到它,并为之奋斗。

  然而,以上观点建立于亚圣先生的石基——人性本善之上,即你我之本心虽千变万化,仍为善心。追求公正,倡导和谐,弘扬大爱等等。若有人言贪嗔痴,杀伐,虚假等才是其本心,在下不敢苟同。

  愿持本心之情感,以无悔对待家人,无愧面对国家;愿持本心之理想,以无惧实现追求,以无畏逐梦人生。

  以屈子之诗与诸君共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