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 > [PK赛]关于我的父亲的作文:父亲的粥_700字

[PK赛]关于我的父亲的作文:父亲的粥_700字

2013-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碗白粥,清淡、朴素。父亲爱喝粥,这一直是我家的早餐,像规矩似的。原因很简单,不为什么,只为热爱。

  但是,从小娇身冠养的我哪懂得一碗粥的深刻含义,每天早上一闻到粥的那股恶心味,我就会摆着一副臭脸,对父亲爱理不理的,如同受了很大的委屈。然而,我的排斥并没有减少他对粥的热爱,每次喝粥,他就像品尝着山珍海味那般津津有味,我一直对此大为不解。

  终于,白粥伴随了我整整十几年,我要到外面独自生活了。临走前,我兴奋地拿着筷子敲桌子,想象着会是怎样的一顿大餐,不时地往厨房瞧两眼。“好了,好了!”父亲端着一只冒热气的大碗,自豪地说:“这次的粥比以往更好喝。”一听到“粥”,我那颗还在云端上飞的心立刻跌入谷底,脸上的表情也渐渐黯淡下来。

  我失望地,离开了。

  来到陌生的环境,我突然发现,自己如同沙漠中的一粒尘土般渺小。在一段迷迷糊糊的日子里,我总是丢三落四,精神不佳。还有一次,早餐吃坏了肚子,不停地呕吐,不知为何,我的脑海中忽然浮现出父亲,还有那碗粥……

  终于,伤痕累累的我又一次回到了这个温暖的家,好似回到了最初的起点。父亲迎了上来,和蔼地笑着。一刹那,我感觉父亲又老了许多,脸上悄悄爬上了好几条皱纹,青丝也染成了白发。我鼻子一酸,静静地注视着他忙碌的身影。

  不一会儿,就烧好了。他轻轻递过来,果然又是一碗白粥。热气扑面而来,伴随着一股糯米香。我第一次有一种晕眩、陶醉的感觉,也是第一次用心品味。这碗粥,很浓,很香。再度望向父亲那双含笑的眼睛,我泪流满面……

  从此,我爱上了粥。

 

    六年级:朱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