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真题 > 2013黄冈中考作文题目:二选一

2013黄冈中考作文题目:二选一

2013-06-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您可以点击收藏此页,及时了解2013中考语文信息。

  题一:温暖

  要求:①结合个人生活经历,选取真实的生活片段,写一篇600字以上的记叙文;②文章叙事清楚,结构完整,内容充实;③恰当运用描写、抒情等表达方式,写出真情实感;④作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和姓名。

  题二:读下面材料,按要求写一篇作文。

  相传在很久以前,弥勒佛和韦陀分别掌管不同的庙宇,弥勒佛热情快乐,所以庙里人多热闹,但他不善管理账务,丢三落四,所以经常入不敷出;而韦陀虽是管账的好手,但他成天阴着脸,使得求拜的人越来越少,最后香火断绝。

  后来,佛祖发现了这个问题,就将他们放在同一个庙里,由弥勒佛负责公关,笑迎八方来客,而韦陀一丝不苟,则让他管理账务,严格把关。在两人密切配合下,庙里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这个故事至少给了我们这样一些启示:团结协作方可铸就辉煌;发挥所长创造精彩;人无完人,关键看如何任用。

  请以与“团结协作”有关的故事为材料写一篇记叙文,或以结尾段所谈的两个观点中的其中一个为论点写一篇议论文。要求①自拟题目;②结构清晰完整;③写记叙文要叙事完整、有感染力,写议论文要论据典型充分、论证严密有力;④写记叙文字数在600字以上,写议论文字数在500字以上;⑤作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和姓名。
 

  推荐:2012黄冈中考作文题目:材料作文

     2013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更多中考作文信息请点击:中考作文频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