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过一个平衡的生活_800字

过一个平衡的生活_800字

2013-06-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啪!”我愤怒地将今天的报纸摔在地上。脑海里的凄厉景象仍然挥之不去:三千公顷的湖被抽干,数十万鱼虾暴尸遍野!“吸……”长长地吸入一口气,突然发觉这混浊的空气又多了几分血腥。

  “儿子,快下楼,咱们该出发了。”母亲的催促传来。

  我一愣,才想起今天要去乡下外婆家扫墓。“罢了,顺便放松下心情。”我如是告诉自己。

  汽车颠簸了一路,到了一处小镇,我们下车了,因为下乡的路太过崎岖,必须由我们自己走。

  还是曾经的路,这次却走的百感交集,心中的阴霾依旧紧紧揪着我的心,数十万条生命就此蒸发,那些因暴晒而猛凸的眼睛似乎要跳出来狠狠地质问我,它们到底做错了什么?竟然遭受如此灭顶之灾!

  路,还在行着,小雨不知何时淅淅沥沥的飘扬起来。我们遇到了一个泥潭,混浊和肮脏充斥着我们的视野。“怎么这么倒霉!”母亲有些厌恶,低声埋怨了一句,“这下要拖鞋才能过去了。”

  然而那瞬间我却有些兴奋,心底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仿佛是来自血液里的呼唤。于是我脱下了那羁绊了十几年的束缚,卷起了裤管,踏上了陌生了十几年的土地。当脚底咯在光滑如玉的青石上,我不禁遐想:难道也曾有千千路人同我一般贴切这土地,才令它有了如今的光泽?

  我带着这疑问缓缓地涉入泥潭,那仿佛有魔力一般的泥泞,万般缠绵地触逗着我的神经,丝丝清凉宛若有生命一般穿过毛孔、浸过肌肤,莞尔撒欢似的扎入我奔腾的血液,那一刻,我感觉我的生命似乎被注入了一种莫名的情愫。一只小鱼从泥潭中跳起,尽管污泥掩住了它的身躯,但当它在雨中穿越的那一刻,我分明见到的是它晶莹剔透的血液和骨骼啊!原来,你是如此的慷慨与豁达,哪怕天灾人祸,哪怕生命将终,你依旧跳跃着那折射着光芒的舞步。

  我,如释重负。倾斜的心,似乎回到了平衡。

  大雨渐渐变得滂沱,飞鸟在林中唱着欢快的歌,我索性放开了性子,脱掉外衣,赤裸着上身,任大雨如注,任清风拂面,我仿佛看到我的血液在渐渐变得澄澈,我的骨骼在缓缓变得剔透。

  “这孩子……”身后传来父母的无奈。我莞尔一笑。

 

    四川眉山仁寿县龙正高中高二:陈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