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转过身,拥抱阳光_900字

[小升初征文]转过身,拥抱阳光_900字

2013-06-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前进的路上,我们多多少少会遇见一些风雨。但我们不能只存在对过去辉煌或失败的缅怀里,应该转过身面朝阳光上路。

  报名

  今天的天空很蓝,上面飘着一朵朵棉花糖似的白云,我却无暇欣赏这美景,提着文件袋匆匆走过。心里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如果迟到了怎么办呀?那给评委的印象更不好了。眉头紧紧拧在一起,脸上的神经更是一万分紧张。

  “啊!终于到了!”在校门口停止脚步,我擦了擦因为紧张流出的汗珠,咬咬牙迈进了中关村中学的校门,往左右看看,“恩!看那里人山人海的样子,应该是报名的地方了。”我费力地挤到众人前面,发现了七个门,分别对应的特长“绘画、声乐、管乐!”我走到门前,抓着门把的手充满了汗,“按吧、按吧!”心底有个声音暗暗叫着,我把心一横,推开门走了进去,发现对面坐着一个一位年轻的老师,我连忙说:“老师您好!我是贾甘露,我来报考声乐。”

  “嗯,把你的特长生证给我看看,坐下来吧,另外把报名表填了。”她的嘴角溢出一丝微笑,如一绺阳光照进我的心田,如一阵清风拂过我的耳畔。让我紧张的心放松下来,把卡递给她,拿起笔填了起来。我终于填完了,我接过我自己的卡,和一张准考证,冲老师一笑:“老师,谢谢您,再见!”

  考试

  雨,下了一夜,留下了满是乌云的天空和冷风连连,但这都阻止不了我考试的热情。再一次踏进大门时,我的心情更紧张了,尤其是前面的女生,拿了一大堆奖状呢!

  走进合唱厅,紧张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不安地坐着,生把一不小心留下满屋的嘲笑。“贾甘露。”终于叫到我的名字了,我深吸一口气,上前鞠了一躬,说:“老师好,我唱的是红河谷。”说完。我一按手机的播放键,舒缓而轻柔的伴奏响起了。

  我轻轻地唱着,脸上挂着笑容,唱着,唱着,我忽然有些不舒服,仿佛一股泉水流着流着,碰到了一块石头——忘词了。怎么办?马上就到那句歌词了,我一边唱着、一边跟着调子回想,终于想到了!虽然有些迟,但还是唱完了。我心中的那颗石头总算放下了。

  失败

  时间一点点流走,手机却始终没有响起,我的心变得沉重起来,终于也变成了窗外的风雨交加。也许,人生注定是一条曲线,回头看看,我们的确留下许多遗憾。但只有忘记过去了风浪,才能拥抱面前的阳光,不是吗?

 

    北京海淀区西二旗小学六年级:贾甘露(若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