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6月征文]童年胡同_1500字

[6月征文]童年胡同_1500字

2013-06-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惨白了一切,似乎这一切都变了,而那唯一不变的,是我记忆中的胡同,那么深,那么深……

  我的老家在一条小小的胡同里,那么窄,窄的不足三米。那天,我骑单车去了那里。

  胡同里的路什么时候修得这么平整?姑家的木大门什么时候换成铁的了?隔壁奶奶家的孙子什么时候长的这么大了?是啊,几年没见,胡同里竟变了这么多,唯一不变的是这里留给我许多的情与爱,以及童年的美好。

  胡同口的小石凳依然在那里一丝不动,似乎从未改变。我坐在上面,又有了一种等待的感觉。

  小时候,每天下午从幼儿园里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坐在这小小的石凳上等着妈妈回家。有时,她会披着夕阳的霞光,有时,她会戴着夜晚的星光,不管她什么时候回来,我都会一直等下去,从不会感到无聊与枯燥,因为我相信,妈妈马上就会回来。

  当远远地听到自行车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时,我往往都会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她正用力的蹬着自行车,背弯着,身子有节奏的往前倾或往后仰。我一眼便认出是妈妈,于是我赶紧跑过去,心里无比喜悦,仿佛在黑暗的人看到了曙光一般。妈妈下了车,张开臂膀迎接我,我便一下子拥入她的怀里,那种感觉,真的很温暖。于是我们在暮色中一起走回了家。

  小小的石凳,承载了我许多的期盼与等待,装载了许多个黄昏与傍晚,只为,我等她归来。

  往前去,便到了家门口。依然是那个房子,依然是那个样子,只不过,如今人去楼空,真谓是“燕子楼空,佳人何在,空锁楼中燕。”我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前驻足观望,却忆起十几年前,门前的那堆沙子。

  大些,我不再喜欢牵着八个轮子、上面托着蛋的鸭子,而是爱上玩沙子。

  记得每个夏天的正午,我是不喜欢午睡的。于是我便到门口的那堆沙子旁玩起来,小掀,小铲,凡是能盛东西的物品都是我的工具。有时,会为自己盖一座小城,里面住着我的家人,抑或充满了我无限的向往,有时,会在高高的沙堆腰间挖个洞,很深很深的洞,直到那大大的洞承担不了上面沙子的重量而坍塌下来,但我都会很满足的笑。有时玩的入迷,却忘记,却忘记我的身边还有一个人,我的奶奶。

  为了看着我,奶奶不能睡,她怕醒来后会丢了她的孙女,所以她不能睡,也不敢睡。有时,我明明看到她坐在门槛上眼睛就要眯起来但很快会张开,汗也一滴一滴的落到地上,我却还在玩我的,直到我实在困得不行才会和奶奶一起入睡。这时,奶奶才会放心大胆的睡去,我在梦中,依稀听到她那一声声响亮的鼾。

  那堆高高的沙子,承受了多少个炙热的正午,又品尝了多少炎热的煎熬,只为,她等我入睡。

  再大一些,他为我买了第一辆自行车,三个轮的,前面一个后面两个,大红色的,能前进也能后退的那种。每天,他在我前面跑,我就在后面追,我从胡同的这头追到胡同的那头,而他,则傻傻的从胡同的这头跑到胡同的那头,来来回回,往往返返。那时小,并不知道他是累的,只知道我们是快乐的。于是,窄窄的胡同里荡漾着我们的笑声。

  只有我,那位老人才会快乐,才会抛开烦心事与我大笑。现在想想,真有点不想长大,这样就会给他带来更多的欢笑,但是,他不在了。

  胡同的路上,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刻下了我与爷爷的笑容,存下了那份天真的童趣。

  依稀记得,坐在妈妈的自行车前面从高处下来的快感,依稀记得,每顿午饭,我都要被妈妈追赶着吃,或是在胡同的中央骑着我的“大马”一点点吃下,依稀记得,清晨在胡同里大喊“卖油条来!”,依稀记得,每个夏夜我们一家人一起坐在胡同头上乘凉,依稀记得,胡同里时常响起那一串串清脆的车铃声,依稀记得……

  一切逝去的,如今变得如此美好,美好的回忆,美好的童年,美好的胡同,伴我一起长大的胡同,留下许多回忆的胡同。

 

    高一:王文琪

  点评:此文中心明确,内容充实具体。跟着作者朴实而不失华丽的语言,我的思绪已经走进了那条充满着童年记忆的胡同,从幼儿园到慢慢长大,从小石凳到沙子再到自行车,从妈妈,奶奶和爷爷的陪伴。按照不同时期,陪伴自己事物的不同展开叙述,感情和笔墨都很到位。真是一个快乐而充实的童年生活。祝越来越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暑期课程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